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但我覺得父愛也毫不遜色,父愛比母愛更要偉大。《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就譜寫了一曲父子情深的頌歌。

  《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就講述的是:1994年,美國洛杉機發生了一場大地震,許多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一位年輕的父親憑着自己堅定的信念,堅持不懈地挖掘,最後終於從廢墟里救出了自己的兒子以及兒子同伴的故事。

  當我第一次讀這篇課文時,就被文中這緊張動人的情節吸引住了,好像我就在這位父親的身旁,關注着這對父子的命運。當我讀到:“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是灰,雙眼布滿了血絲,衣服破爛不堪。”這時,我思緒萬千,他還會繼續堅持下去嗎?他的兒子還活着嗎?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種畫面:一位父親滿頭蓬亂的頭髮,一雙手滴着血仍在挖掘,不時還聽聽石頭下面有沒有兒子的聲音,瓦礫劃破了他的衣服。當我又讀到:“當挖到第38小時他找到了兒子和兒子的同伴。“這時,我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許多同學的心裡都非常的高興,為這一個圓滿的結局而感到高興。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父親,我的父親也和文中的父親一樣的關心我。記得前年十二月份,爸爸因事外出,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車禍,爸爸在醫院經常操心我的學習和身體。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怎麼也做不出來,於是,我便到醫院去問爸爸,雖然病魔和痛苦折磨着爸爸,可他還是忍着疼痛給我想數學題,大約過了十分鐘,爸爸終於想出來了,便給我講解,第一遍我聽不懂,爸爸又給我講了好幾遍,直到我聽懂為止。當我理解了這到題時,爸爸撫摸着我的頭欣慰的笑了。

  我有這麼一個偉大的爸爸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