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植物——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植物——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陽台種了幾盆花:儀態端莊的紅掌,潔白無瑕的百合花,含笑而綻的菊花。她們爭奇鬥豔,芬芳迷人,自然得到了不錯的待遇,唯獨那棵小小的仙人掌。

  那棵仙人掌,它沒有百合的芳香,沒有紅掌的艷麗,毫無新奇之處,因此,它總會被擠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漸漸的,我們來澆水時,也會一次又一次地遺忘它,偶而心情好時才會澆一兩次。在下雨天時,我們會心疼地把其它花搬回室內,卻總忽略了它。它就這樣飽受陽光的歁凌,被冷風吹打,接受着與其它花不同的待遇。

  這次暑假,我們外出旅遊,大約二十天後回家,花兒們都變了個樣:菊花枝葉枯黃,全然沒了往日的精神;百合花耷拉下頭,彷彿一個面黃肌的病人;橘子樹除了幾個小橘子微微泛青之外,都是千篇一律的黃……

  我抽了抽鼻子,感到一無所有,無意中瞄到了仙人掌:它依然是那麼翠綠,綠得惹人喜愛,至少一個月沒給它澆水了,它卻毫無枯黃之相,樣子象與一個月前幾乎一模一樣。走近一看,才發現頂端冒出了一點新綠,我震驚了。小小的一棵仙人掌竟有如此大的毅力,它在困難中忍受乾渴,頑強生長。它如此珍愛自己的生命。它的生命比那些盲目追求外表的花兒更可貴。

  輕輕地捧起這棵仙人牚,放到窗檯最醒目的方,讓我每天去觀賞它。因為,我知道,它的頑強品質值得讓我去學習、發現。

  園嶺小學五年級:胡依然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植物——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植物——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