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實就是說話真實,待人真誠;守信就是信守諾言。說到做到。 

  孔子曾經說過:“人無信不立。”可想而知誠信在我們生活中多麼重要呀! 

  在一個人身上可能會發生許多這樣的事,我也發生過。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好像在讀三年級。那個夏季令人終身難忘,因為那個夏天太熱了!狗熱的吐舌頭,蟬熱的‘吱吱’叫。人難免每天吃幾根雪糕,吹幾個小時的空調!那天,我坐在教室裡面,卻望着外面,盼望着早點下課——好早點去買雪糕吃。誰還有心思上課呢?“叮叮叮”下課鈴聲響了!我飛快跑出教室。突然,從我身後傳來一陣叫我的聲音。原來,是我們班的“窮光蛋”楊雲把我叫着了!我三步並做兩步的走了過去,問她說:“楊雲,你找我幹什麼?”這時,我發現她臉上有几絲汗水,他好像很熱。她焦急的回答道:“你有沒有一元錢?借給我吧,我太熱了!”我猶豫了一下,心裡不停的做着思想鬥爭:我只有一元錢,如果借給楊雲,我就不能買了。還怕她不還給我。我擦了擦頭上的汗水,答應了:“楊雲,反正我也不熱,就借給你吧!明天一定要還給我呀。”她連忙去買雪糕了。 

  誰怪我着人小心眼呢!一早我就找楊雲要我那一元錢了。我走到他面前說:“楊雲,我今天沒錢了!能把錢還給我嗎?”她邊說邊從口袋裡尋找那一元錢:“雖然我家窮,但是我志不窮。不能不講誠信,這錢我一定會還給你的!”說完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一元錢的硬幣還給了我。我當時被深深的感動了! 

  一年後,我去回回往年的老同學,才知道楊雲已經綽學了。因為她有了小弟弟,家裡又窮,交不起學費。不得不綽學!回家照顧自己的小弟弟了。“唉!”我長長的嘆了口氣說,“真是太不公平了,她成績那麼好。太可惜了!”回頭看看老同學們,她們也在為楊雲感到嘆息。在回頭想想以往和同學們一起度過的酸,甜,苦,辣,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的! 

  誠信在人的生命中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