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里桃林,桃夭灼灼。陽光斑斑駁駁地透過樹的縫隙灑在手執一把青竹傘立於桃樹下的女子身上,傘面上用絲線綉着一株株怒放的桃花,栩栩如生,與林中的桃花交相輝映,一時間竟分不清究竟是綉在傘上的花還是樹上的花落在傘上。她着一襲白衣,無任何裝飾,纖塵不染。她沒有盛妝濃抹,容貌也並不傾城,只能算得上清秀,但卻是如此的一張臉,讓人看了很舒服,似是整個江南的煙雨山水都融進她的眉目之中,溫婉淡雅就像白碧桃,沒有粉桃的明艷嬌嫩,卻有屬於她自己的別樣美麗,令人過目不忘。微風拂過,樹葉簌簌作響,桃花瓣紛紛飄落,落在她的傘上、青絲上和衣襟上,而她卻渾然不覺。她的目光溫潤,望向蒼穹,似穿過重重疊疊的時光,觸動心底最深處的遙遠舊憶。

  記憶中,也是這樣一個落英繽紛,人間四月芳菲盡的日子,記憶中的主角不再是她孤身一人,而多了一個少年。那個少年一身白色衣衫,眉眼溫柔,與她有幾分相似。那個少年立於桃樹下沖她笑,笑容如暖陽般溫暖,摸着當時幼小的她軟軟的頭髮,溫聲道:“長大一定會成大器的。”

  少年無論她怎麼任性怎麼胡鬧,總是好脾氣地笑着,為她分擔所有重負,使她童年安好。少年愛在桃樹下撫琴,琴音如流水般從他指尖流瀉,緋紅色的花瓣落了他一身,低着頭,看不清他的容貌,只看見陽光給他鍍上了一層柔和的熒光,刺痛了她的眼睛。而那個少年,美得像一場永遠不肯醒來的夢。

  那個少年,是她的哥哥,她英年早逝的哥哥。

  貴州遵義匯川區貴州省遵義市航天小學五年級:夕末初丶

您正在瀏覽: 無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