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賀龍 116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賀龍_116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60字  編輯:pp958

  1896年3月22日,賀龍出生在湖南省桑植縣洪家關一個貧窮農民家庭。因曾祖父考取過武舉,賀家世代有習武之風。賀龍從小喜歡練武,還常與村童玩衝殺打仗之類的遊戲。有一次村裡有個惡霸想試試賀龍的膽量,就乘賀氏父子與他同桌吃飯之機在桌子底下放了一槍。他滿以為這突然的槍響會把賀龍嚇個半死,可是年僅7歲的賀龍處之泰然,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從此,賀龍的豪膽在鄉里出了名。 

  因家境貧寒,賀龍只讀了幾年書。14歲那年因不滿惡霸之子的霸道行為,一怒之下揮刀砍傷了他的腳板。之後,賀龍揚長而去,跟隨馬幫,跑四川、入湖北,靠販運鹽、桐油和藥材為生。在世道黑暗、盜匪橫行的年代,吃“趕馬販貨”這碗飯既辛苦又危險,但賀龍從小練就了不怕困苦的性格,在走南闖北中不僅磨鍊了意志、鍛煉了膽量,而且了解到天下的窮人走到哪裡,都伴隨着貧窮和受人欺壓。在艱苦的磨鍊中,他的是非曲直觀念更加明確,追求正義之心更加強烈。 

  1914年,他參加了孫中山領導的革命黨。1916年蔡鍔組織反袁護國軍,聲勢浩大,影響遍及全國。20歲的賀龍在家鄉組織了20多名農民,拉起了隊伍,但手裡沒有武器。當聽說芭茅溪鹽局的稅警剛剛裝備了十多支洋槍時,他立即高興起來。他在販鹽時深知鹽局剝削坑害百姓,罪大惡極,而稅警更是為虎作倀。他和叔叔向別人借了兩把菜刀帶着組織起來的二十多個農民乘夜色闖入鹽局。賀龍親手砍死稅警隊長,繳獲15支步槍、兩支手槍和4500公斤鹽。他下令把鹽統統分給窮人,用這十幾支槍武裝起他的隊伍。後來,他率隊返回桑植縣除掉了橫行鄉里無惡不作的惡霸地主朱海珊,走出桑植縣加入了護國軍,被任命為湘西護國軍營長。1918年,賀龍改任湖南靖國軍營長、團長,1922年奉命入川作戰,升任川東邊防軍警備旅旅長。賀龍卻對部下管理甚嚴,絕不準自己的部隊侵擾百姓。 

 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爆炸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髮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着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民族自信心上:隨着國力的壯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但最近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有抬頭現象,不理智的憤青也對社會產生一定民族情緒的影響。這都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不利。我們現在還不能有濃重的民族主義。時機未到。 

您正在瀏覽: 賀龍116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賀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