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見一位老大爺在賣荔枝,板車上的筐里堆滿了荔枝,十分可愛。我便走上前去談價。我拿起一個掂了掂,圓滾滾的真好玩,可是上面有許多凸起的小刺,很扎手。我放下荔枝:“大爺,一斤多少錢?”   “六塊。”   “有不帶刺兒的嗎?”   大爺皺了皺眉:“姑娘,帶刺兒的怎麼啦?”   “多扎手呀!甜嗎?”   “嗯,夠甜吧!”   “哼,這刺兒真扎人,咋剝啊?”   “姑娘,這就是你不對了。你買俺的荔枝不就圖個味道好嘛!刺兒,又不能把你怎的,不礙着你吃它。剝了皮,不就能吃啦!外表不咋樣都沒關係,重要的是內涵……”   嗬,他還知道“內涵”!我不滿的撅了撅嘴。 大爺磕了磕煙袋,又說:“姑娘,俺不坑人。你要是信不過俺,就剝個嘗嘗。”   我猶豫了起來。這時,旁邊一位大娘趁機拉了我一把:“伢來,看看俺的,個個大,可甜哩!”我抬頭望了大爺一眼,大爺說:“姑娘,隨你便。你想買她的還是俺的,你自己決定吧,俺不收強迫錢。”   我愣了一下,便跟着大娘走開了,她的荔枝果真箇個大。我便稱了2斤,大娘立刻眉開眼笑,飛快地翻出一疊毛票子找我錢。 我拎着荔枝回到家,剝開一嘗,呀,有股酸酸的味道。我氣不過,拎着荔枝回到原處質問大娘。   不料,大娘卻瞪着眼對大夥說:“大夥評評理,這姑娘沒從俺這兒買荔枝,卻硬說是從俺這兒買的,不甜,要俺賠錢。有沒有理呀……”她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堆話,弄得我插不上嘴。最後,我只好硬着頭皮鑽過人群,去找大爺。   旁人卻攔住我說:“你找剛才那個大爺吧,體質那麼差,還出來掙錢捐助貧困大學生。這下好了,他剛才突然暈倒了,給120接走了……”我急忙拽住他問:“那他被送到哪個醫院啦?”那人搖搖頭:“不知道,聽說他是個老黨員……”我只見眼前一黑,什麼都不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