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受不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不了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受不了,真受不了!不單是有人在發短信互相表達和宣洩受不了的情緒,更有耳朵被人強暴、智力被人愚弄的感覺!

  台上有人發言,台下不敢發言,但受不了的表情十分明顯。有的痛苦得不堪忍受的樣子,緊皺着眉頭,像是在喝葯;有的憋緊了氣似的,只待熬過這一遭;有的練起“充耳不聞”功,力圖用“心有旁顧”來屏蔽耳邊振聾發聵的喇叭聲,卻時常被打斷,集中不了意志;有的玩起了手機遊戲,這是最好的消磨時間的方式,也是讓自己不受罪的一種解脫;有的看起了早有準備的報紙、雜誌,翻遍了每個角落,一個半小時的會議讓自己瀏覽得只感頭疼耳痛;有的則是講起了悄悄話,跟要好的同事在一起永遠都有講不完的話,只是需要將音量調到最低,將身體的動作減幅到最小,不然,不知什麼時候,上面就會整頓一下,或批評一下某些同志的不良會風了。

  大凡會議十有八九是沒必要開的,這主要是因為領導需要有這樣的場合和場面與大家見見,也需要將他們心裡的話傾吐一下,或滿足一下自己抑揚頓挫地作報告的嗜好,所以會議的受眾們也就成了受害者。其實,很多的會議只需要傳達一下精神即可,像有的還可以利用現代化的媒體,譬如網絡等讓每個人自己去把握會議的精神和要求。長時間地坐在原地不動,又加上不舒服的小凳子,總難免讓人產生腰酸背痛以及精神疲憊之至的感覺,對台上的人講的也就聽不入耳了,不論是否正確,總懷着一些抵觸的情緒,總希望他早點完事。

  不過,讓人們受不了的還不是這些。想想,如果台上的講得很精彩,也很實際,聽的人必定會精神倍增、興趣頗濃的,但如果台上的人輪着個兒地上去,又是輪着個兒地給你聲音、內容上的折磨,人的心裡肯定會受不了。往往愈是這樣的會議,上面講的人愈是講究條條杠杠,框框式的、填空式的語句以及約定俗成的表達都成了人們反感的東西。同樣地,能在上面講的,往往是只會說不會做的人,或者只需說不需做的人,因而說的與做的並不能配套。比如上面講“人要提高素質”、“教師要有較高的修養”時,便用半拉子紹興方言加上半拉子普通話,並非常自信而肯定地反覆陳述着自己的觀點,彷彿要人相信他(她)說的就是真理,或者讓人認為在他(她)的管轄內是具有無二的專利的。當他們信心滿懷、洋洋得意地敘說的時候,下面的人根本沒認真聽,或沒人聽,這是很失敗的。最好笑的便是沒有素養的人教育人要有素養,不會講話的人告訴人要會說話,不懂專業的人教導人如何發展專業水平……直聽得下面的人頭皮發麻,直起雞皮疙瘩。受不了那種津津樂道的樣子,受不了不懂作懂的胡說,受不了好大求功的心態,也受不了自以為是的作法。

  偏偏上台的人不是來主持的,而是來表演的,如果演出時間太短,他們又不肯善罷甘休,下面的人就只能堅忍着。然後,聽着他們一個個輪過來說,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宏偉目標高談闊論一番,又將具體內容逐條陳列,比如每個月幹什麼,搞哪些活動,每星期做什麼,每天要怎樣做,等等,細是很,又很豐富,還有各種變化,各種形式的活動,節目多得很。如果單是列出來看每一個人講的內容都是很完美的,然後,當聽眾將每個人的工作加起來匯總到自己的頭上時,發現自己至少生出三頭六臂來才能完成其中的一部分。不過,群眾畢竟是過來人了,他們現在是不會擔心這個的,俗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這些個事情到時候再說了,而且別人能做得來的事情,自己自然也能應付得過來,每個人都明白,最後這些豪言壯語似的計劃都只會是浮光掠影般地在學期中抹過,甚至沒有抹過的痕迹,只是滑過、掠過、飛過而已。

  儘管這樣想着,解脫着一些單調乏味帶來的壓力,但人們還是感到難受,為啥就不能換個像樣的人來說呢,受不了!

  (時2007-09-11)

您正在瀏覽: 受不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