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履歷中的專業訓練與技能

履歷中的專業訓練與技能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履歷中的專業訓練與技能 標籤:雨中的樹 履歷信 履歷表

  隨着信息產業變成了職場的指針,專業證照與專長,也變成目前招募信息人才的考量條件。具備一定程度的技能和證照,雖然不能保證得到面試與工作的機會,但比起沒有證照的求職者來說,擁有特殊專長、專業證照、或是執照,等於為自己的技能做客觀性的背書。所以,藉由這個字段寫明您的證照名稱(中英文翻譯)、版本、取得時間、成績好的還可以列出分數…等資料來顯示專業度。

  不過在這裡,建議不同型態的求職者以下列方向來考量你的專長的表現法:

  一、如果你真得很專業

  那請你一定要有「證照並非萬靈丹」的心理建設。

  許多證據顯示,信息界依據部門的特性和工作內容,並不是每項工作都需要證照背書。經驗、個性、本身工作能力,仍然還是最後致勝的關鍵。

  而取得很多或很專業證照的人,常會給公司「太專業了吧!?」、「來我們這裡大材小用」、或是「這個人一定很貴」等感覺,有時還比不上一些取得基礎證照(如打字、辦公室基本軟件等測驗過關)的新鮮人來得容易錄用。

  二、如果你沒有證照、正在補習或剛取得專業認證

  如同上述所言,有些信息公司並不敢僱用太專業(太貴)的人來工作,本着還可以訓練,又能壓低成本的想法,往往只要求職者願意學習,本身還有基礎技術能力,他們就願意給個機會讓你試一試,因此,你可以表示你正在學,或是你雖沒有證照但曾經做過相關工作的內容與成效,來表明自己具有一定的程度,總之,千萬不要太過在意你的證照是否取得的問題,因而讓機會流失。

  三、如果你有其它專長

  所謂技能專長的項目並不僅止於證照的取得,而目前市面上百多項認證,也不是樣樣都可以用在工作上。如果你有其它專長,例如:漫畫、插圖等設計能力、文字撰寫或活動設計等企畫力、翻譯、口議等特殊能力、甚至於善於談判、批價、資料搜尋等,總之,你可以仔細審視一下自己的專長,將他們全部按照性質整理之後,盡量以成效、結果、或是特殊功績等方式來呈現出來就可以。

  不過,切記專長和興趣是完全不一樣的項目。無論你在求好心切,都要記得在整份履歷表中,工作相關和無關的項目比重分配。如果你要找的工作是網站設計,但卻在專長上寫着:「校內烹飪比賽第一名」似乎就稍微離題太遠了。

您正在瀏覽: 履歷中的專業訓練與技能
網友評論
履歷中的專業訓練與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