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金色的秋天

金色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金色的秋天格外讓人喜愛,到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到處呈現出金色的容顏——黃色。莊稼成熟了,果子成熟了,那漫山遍野的植物葉子在秋天中散發出金光,映照着金秋成熟的縮影。

  金色是人們崇拜的色彩,象徵著珍貴而富有的形象。自古就是這樣的精神崇拜,為了彰顯尊貴,皇帝把宮殿裝扮的金碧輝煌,龍袍以金色鋪底,綉上龍圖;把黃色的金屬稱之黃金,進行珍藏,用以彰顯其富有和尊貴。結果把黃金搞的身價百倍,連續攀升,成為世界一致囤積的稀有金屬——黃金。

  金色的秋天,相信勝過黃金,那是大眾賴以生存的保障用品——糧食收穫的季節。秋天有了豐盛的糧食作物,有足夠的儲備,心裡才能得到安慰,臉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糧食是人類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食物,所以自古把糧食比作黃金。民以食為天,金秋是萬眾仰慕的季節,格外的喜愛,格外的崇拜,把所有的寄託與希望壓在金秋季節上。只有秋天才能贏得眾人的齊聲喝彩—我愛金色的秋天。

  萬頃良田豐收在即,在秋天金風的吹拂下,掀起金色的波浪,層層波浪翻湧,那是喜人的景色,讓人心花怒放,歡樂的喜悅洋溢臉頰上,幸福的淚水與喜悅交融成一幅無法描述的金秋圖案,這裡有人們春播后迎來的期盼,人們的寄託。

  秋風彷彿知曉人們心理的期盼,把炎熱驅趕,讓清涼籠罩身邊,帶來滿心的愜意。秋風輕輕的掠過,不時地檢閱着豐收的米糧,檢閱着掛滿枝頭的碩果,把金色的果實呈現在大眾的面前。

  秋天邁着堅定的步伐,不緊不慢地向前邁進,秋天的景色緊跟着時間的後面,一天一個樣地變化着,用萬紫千紅,五彩繽紛的詞彙來形容秋天的景觀不足為過,恰到好處,真真切切地描繪出金秋的景色。

  金色的秋天我喜歡,更喜歡那碩果累累的收穫季節——秋季。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秋天
網友評論
金色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