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安然的早晨

安然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安然的早晨

  上帝給了每個人一樣的早晨,但不同的人擁有不一樣的享受方式。

  持續了十幾天的高溫,終於在昨天晚上一場大雨的侵襲下,宣告暫時投降。吃過晚飯站在窗前,欣賞大雨瓢潑的情景:樹葉在風雨交加的洗禮下搖頭晃腦,好像是一位位跳迪斯科的長發女郎,熱情而陶醉;白天喧鬧的馬路上偶爾會出現一輛車呼嘯着一路歡歌,路面在雨水和燈光的映襯下光亮如新,雨線隨風傾斜,讓我聯想到小時候母親織布的經線,整齊勻稱,源源不斷。無論是池塘里的青蛙還是湖裡的小魚兒;無論是路邊的小花小草還是枝繁葉茂的大樹;無論是辛苦一天勞作的農人還是在空調下面工作一天的辦公室人員,此刻大家都在盡情地享受來自自然的雨水對人們的恩賜,四十度的高溫在一點點緩緩下降,人們白天浮躁的心情也在一點點趨於平和,安靜。難得的一個寧靜而和平的夜!

  早上在清風的呼喚中醒來,睡眠不錯,心情也不錯!安然地在陽台上停留片刻,早上的綠蘿更加美麗,幾滴晶瑩的水珠輕輕附在新生的葉子中間,好像綿軟馨香的嬰兒躺在母親溫暖安適的懷抱里,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那幾顆雨水釀成的珍珠像寶石一般閃爍着,葉子也好像在閃着光,顯得格外美麗。我不禁想:人有人的尊嚴,物也有物的尊貴。無論經歷怎樣的風雨,把握每一次成長的機會,珍惜生命里執拗的愛,永遠給人一種蓬勃向上的朝氣,努力活出自己的風采,給人一點啟悟,點亮一盞智慧之燈,彼此鼓勵,相伴前行,不也是一種簡單,純粹的生命旅程嗎?

  打破一貫的晨起的忙碌,放一點輕音樂讓思維一點點清晰,簡單收拾一下家務。出門時時間尚早,沒有像往常一樣急匆匆按電梯,而是輕快地走樓梯,看看天氣多雲,微風拂面,就打消了騎自行車的念頭,步行上班,難得這樣一個清爽宜人的早晨,不想讓自己匆匆的腳步破壞了上天恩賜的這份美好和愜意,邊走邊聽聽音樂,和自己的心靈來一次短暫的對話。

  在墨西哥,有一個離我們很遠卻又很近的寓言。一群人急匆匆地趕路,突然,一個人停了下來。旁邊的人很奇怪:為什麼不走了?停下的人一笑:走得太快,靈魂落在了後面,我要等等它。是啊,我們有時候都走得太快,只是一味地趕路,卻忘了停下來,甚至有一天走得太遠,會不會忘了當初為什麼出發?很喜歡的一句話:心若沒有安放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帶着些許的詩意心情,徒步上班,開始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安然的早晨
網友評論
安然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