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很唯美!

  東溫泉鎮,對於渝東南邊遠地區工作的我來說,是一個我腦海里搜索不到的地名,是一個我知道自己即將到這裡也不曾去了解的地方,因為我害怕了解得更多,會令自己失望,會後悔自己做出的選擇。

  然而,恰恰相反。

  東溫泉鎮很美,東溫泉鎮是溫泉景區,是最美小鎮,是白領發獃的地方,是我心中最美的幻想……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更是如此。

  天蒙蒙亮,一層薄薄的霧籠罩着整個小鎮,遠處的,近處的小山鑲嵌在薄霧中間,山間茂密的樹木猶如一個個威武的戰士,鬥志昂揚的保護着整個集鎮。

  那些霧中的樓房、一幢幢巴渝民居統一風貌的建築,高的、矮的,若隱若現,錯落有致,白的主色,磚紅色鑲嵌,遠遠望去,漂亮極了。

  瞧那河面,天漸漸亮,微風輕輕拂過,河面上泛起層層小波浪,早起的水鴨在河面上逍遙自在的游來游去,河岸的垂柳也隨着微風輕輕搖擺着身子,那柳條上的綠芽,開始長出小葉,一片兩片……一串兩串……

  天亮了,霧漸漸散去,整個小鎮的輪廓呈現在眼前,公園裡春意盎然,石榴花、李花、桃花開了,粉嫩的花骨朵,她們爭相去美麗這個季節。樹兒也不例外,她們總喜歡探出新奇的芽,打聽一切有關芬芳的消息。

  時間還早,公園裡除了早練的,沒什麼遊人。沿着河邊的小道緩緩前行。這是習慣,我喜歡沿着河邊走的感覺,總會有一種舒心的愜意。或許,只是因為我是在長江邊長大的,對水有一種無法言語的親切。是哪裡傳來一陣銀鈴般笑聲,讓我驀然回首。應該是一對父女,一個穿運動服裝的小女孩和一位中年男人,一前一後,慢跑着,嬉笑着,好一副溫馨的畫面。

  忽然,洒水車開始工作了,清洗街道的水聲打破了集鎮的寧靜。

  漸漸的,遊人來了,東溫泉初春的早晨迎來了一批遊客,新一天開始了。

  2014年2月25日

  (作者:雷雪霖)

  電話:

您正在瀏覽: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
網友評論
東溫泉初春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