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魔毯上的小孩兒

魔毯上的小孩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孩子,就像精力不脫的馬兒,永遠的在歡騰地奔跑,恣無忌憚的叫囂。

  一塊小小的抹布,不起眼的躺在角落裡,也能勾起他們的興緻,在七擰八擰之後,就出落成一塊堅硬的小秀球,你一扔,我一接,成了群起為奪,爭相追逐的寵兒。

  一個喝完的礦泉水瓶,灌滿水,在瓶蓋上扎一個小洞,也很輕而易舉的地被孩子們變成了神奇的武器,只要手中緊握一瓶,就立馬神氣活現,嬉皮笑臉的向威猛的夥伴說:“看看你們誰敢靠近我!”說著開始仰天一撒,一陣急流毫無懼色的突突沖面而來,這時,只有跑得快的人才能倖免於水的突襲。

  一塊石子大小的麻將骰子,也能神奇地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在咕嚕嚕的轉動下,他們喊着數字,看看骰子停下來的那一刻是否與自己猜想的數字不謀而合,骰子跑到哪,他們團團圍到哪,樂此不疲。

  如此簡陋的世界,在我們眼裡簡直就是虛無,然而,因了他們魔幻的玩興,令早已老成的你我靈光一閃,不忍作壁上觀,只想一試身手,好似在投球時,在洒水時,在猜骰子時,我們都成了一個玩的興味正濃的小孩子。真心忍不住感嘆:童年,不再遙不可及!童年,不再高不可攀!童年,不再一去不返!

您正在瀏覽: 魔毯上的小孩兒
網友評論
魔毯上的小孩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