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念父親

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昨日,匆忙的腳步奔向香甜誘人的櫻桃園,卻沒能同老父親多說幾句話。

  午後,夕陽給父親憔悴倦怠的身影披上一抹金色的餘暉,卻給大地投下一道悠長濃重的陰影。

  等待的目光為孤獨的心靈找尋亮光的窗口;探尋的口吻和無助的眼神為自己的健康茫然導航;年邁的身軀受制於偶爾的風寒倍感呼吸的艱難;風燭殘年的生命在步履蹣跚中搖曳前行;而我卻在不經意間漠然離去。

  時間,在那一刻劃上了無情的分隔符,無奈的距離讓我從父親的身邊走開且越行越遠,愧疚無言的淚水在我的心中不斷的潮湧匯聚成一種可怖的愁緒,擔心着一直的擔心。

  電話讓我再次讀懂了父親那慈祥的喘息。可我的眼前卻浮現出風雪路上父親為這個家為兒女們奔忙的腳步,一遍遍的回放着。我似乎回到了那遙遠而無憂無慮的童年........,父親周末推着自行車走進院落,車頭上掛着裝糖果白面饃的布袋子,車后架子兩側馱着餵豬的飼料;雪夜裡父親騎自行車買豬回家時滿身的雪花;父親騎自行車輪流帶着我們姊妹去城裡的情景;夏天從城裡帶回幾個沉甸甸又稀罕的大西瓜........。

  曾經穿梭於城市和家之間的忙碌變成了身不由己遲暮的凝望。我強烈的觸摸到父親生命的脈搏在一聲聲的衰竭,我害怕那一天的到來,這怎能不讓我心如刀絞的疼痛,

  父親用畢生的操勞嘗盡人間的酸甜苦辣,燃燒着生命的亮光照耀和護佑着他的子孫一路成長,那是人間最美最大的愛。

  還是住院治療吧!這是來自心靈敲擊的警鐘。我想讓父親的生命在這片土地上不斷地延伸.......延伸,永遠不要離去。如果能用什麼交換的話,我都願意。只要能讓我在每次踏進這個家門時能喚一聲“大!”,只要能讓我看到他熟悉快樂的那怕佝僂身影。我的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寧靜。

  燭光在最後的燃燒中發出噼叭噼叭的聲響,升華了自己生命的高度和寬度,融化的蠟液滴落在麻木冰冷的桌面,卻照亮和溫暖着家的一片天空。

  祈求上蒼保佑我的父親生命的亮光永遠不要褪去。有父母的家那才叫家!才是完整而溫暖的家。珍惜這命運的賜予,才是生命意義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念父親
網友評論
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