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少年的翅膀

少年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小就有好多的夢想,它們在我的腦海里,一直跟隨着我的腳步,不斷地馳騁徜徉。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成長的的年輪卻無情的把它們給碾壓在了自己的枝幹中了。

  越來越現實,在這裡總是一個冠冕堂皇的借口。韓寒說,我有好多的夢想,但有一個我記住了,那就是賽車。這無疑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關於夢想的說法。少年的年少輕狂,少年的淡淡悲傷。都在少年的那一縷陽光里存在而且難忘着。

  我知道,天空不會永遠是這樣的明媚,充滿着陽光,總會隔三差五的出現陰霾。那個在操場的角落獨自打球的少年,雖然內心有些孤獨的落寞,卻依然在享受着美好時光。耳邊傳來的廣播,刺激着他的耳膜,喜歡音樂,因此喜歡着音樂帶給自己的感覺,他跟着音樂的節奏,拍打着手中的籃球,彷彿生活就是這樣,一拍一合,從柔和到激昂,又從激昂回歸到平靜,直到結束。

  喜歡追逐自由的他,根本不會去管那麼多的制度與規則,相反,他與這些規章制度格格不入。他叛逆,但是卻不張揚,因為他知道自己腦子裡的內容,還沒有足夠的內容去可以張揚。

  青春就是這樣,充滿着迷惘,充滿着內心的激蕩。當每個人都在向著社會,向著學校振臂高呼自由的時候,又有幾個人可以真的可以有資格來換來自由的呢。少年的翅膀都想要去飛翔,但是至於要飛到哪去,卻沒有太多的勇氣自己去尋找了。孤獨的少年,總會知道在沒有人的角落裡擦乾眼淚,積蓄力量。風光的少年,總會知道別人可以為你做很多很多,自甘墮落。

  願做哪一個,有時候真的由不得自己的。因為帥哥旁邊都會有很多的少年的跟隨者,於是他們的故事出現了,於是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出現了。電影終究不是現實,美好的東西也不過是作者的杜撰而已。青春里的故事,好多好多,形形色色。

  比如你喜歡唱歌,那在你的青春里總會有歌如影陪左;還有你喜歡寂寞,那麼在你的青春里總會充滿不經意的快樂。身在青春的漩渦,和好多的同流合污着一塊的往裡漩,漩着漩着,就被水流沖向了另一個地方,等到自己浮出了水面,才發現這個地方已經換了名字與容顏。這個時候的自己才清楚地知道青春已經不在了,而後的日子裡只剩下回憶漩在渦里的日子了。

  境遇是自己選擇的,亦或是冥冥之中早就註定的。但是不管怎麼樣,人這個奇怪的東西,總不會滿足於現狀。或怨或怒,或奮或斗,又是各自在做着不同的人生選擇。少年彷徨,也會不自安。明確了一個方向,卻依然不能瀟瀟洒灑的去做。因為安安穩穩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夢想太難過,為什麼有好多好多都在中途夭了折。少年落寞,也覺得自己不該這樣過。再難我也要不斷的執着,生活夾雜太多的你情我願,所以有時候這些看似美好的東西,特別能讓人沉迷。你情我願過去之後,變成了你情我不願,或者是你不情我願,隨之痛苦來了,痛着痛着,自己委屈了,疼着疼着,也讓自己想清楚了。於是夢想安生了,清凈了。雜念逐漸消退了,剩下的只有那顆想要飛的更高的心了。少年的翅膀,再一次充滿了飛翔的渴望與力量。其實這才是正果,其他的都是會腐爛的惡果。

  感謝初開的花朵,因為是它給少年帶來了第一縷香,而後帶來了好多好多類似蜜蜂的欣賞者。慶幸自己可以遇到那麼多,沒有這些,也就沒有了後來的詩篇與讚歌。可憐只是沒有留下太多,因為時間這個神奇的東西,狠毒的想把它消磨殆盡然後丟進一條河。

  不過,沒有關係,少年的時光短暫,人生的時光也同樣的短暫。少年的翅膀,也承載不起時光的變化。計較得與失,留戀成與敗。少年的目光不應該如此的短淺。好好地活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又何必太過的留戀與計較。

  相信我命不是凡夫俗子,相信我生不會是平庸暗淡。

  少年都有一雙翅膀,一雙可以到達任何高度的翅膀。

  如果還沒有發現,不要急,因為真正的翅膀都是會飛翔的。

您正在瀏覽: 少年的翅膀
網友評論
少年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