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幼兒教師隨筆

幼兒教師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幼兒教師隨筆

  幼兒園教師教育筆記是幼兒園中經常要用到,大部分幼兒園日常教學中都要用到幼兒園教師教育筆記,許多幼兒園教師對如何寫幼兒園教師教育隨筆筆記感到困難。現從幼兒園教師教育筆記中選擇一篇比較典型的鐘聲幼兒園教師教育隨筆筆記,以供大家學習研究。

  幼兒園教師教育隨筆:眼睛的魅力。幾個月的幼教生活,使幼兒園教師教育體驗到了好多,也漸漸的學會了如何去觀察去了解幼兒園教師教育幼兒,如何去用行動關愛每一名孩子。每當幼兒園教師教育看到一雙雙炯炯有神、天真無邪的眼睛望着幼兒園教師教育時,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他讓幼兒園教師教育從每天的疲倦中清醒,讓幼兒園教師教育從失落中找回自我,讓幼兒園教師教育一次又一次的找回前進的動力。眼睛是心靈的窗口,從他們的目光中,幼兒園教師教育看到了他們的不解,他們的渴望,他們的關心

  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幼兒園教師教育抱着新的面貌、新的氣象、新的渴望,幼兒園教師教育再一次迎來了那群活潑天真的孩子們。剛開學的這周里,上學期經常接的聰聰還不算太適應全托的生活,有時會悄悄的留下那不算堅強的眼淚。而這時幼兒園教師教育便會走到他身邊對他說一些鼓勵和安慰之類的話語,而他也很聽幼兒園教師教育話懂事,馬上就會像一個男子漢一樣收起自己懦弱的眼淚,用那天真的眼神望着幼兒園教師教育,每次都是……好像要和幼兒園教師教育說些什麼,而幼兒園教師教育也明白他那眼神背後的語言。

  那天是個星期三,聰聰早上見到幼兒園教師教育就高興的對幼兒園教師教育說:“陳老師,今天幼兒園教師教育爸爸來接幼兒園教師教育。”幼兒園教師教育會意的笑了笑,對他使勁的點了點頭,示意“嗯,一定會來的。”半天過去了,都到了晚上睡覺洗腳的時間了,聰聰的爸爸還沒有來。幼兒園教師教育也漸漸的感到他那企盼而又興奮的眼神也悄悄的爬上了一份焦慮。看着他……看着他那蘊含著複雜心情的眼神,幼兒園教師教育的心頭不免也悄悄的生出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但是幼兒園教師教育並沒有過多的去打攪他,只是在遠處默默的用一雙關愛的眼神去望着他,遠遠的投去關心的話語。幼兒園教師教育很欣慰,很欣喜,也很高興,因為幼兒園教師教育從它的話語從它的眼神中看到了他對幼兒園教師教育的信任,看到了他的喜悅,看到了幼兒園教師教育在他心目中所佔的分量。

  篇二:幼兒教師隨筆

  孩子們喜愛的幼兒節目、動畫片,我們有時會不屑一顧;孩子們想再仔細看看、動手摸摸的演示材料,我們卻常常把它們深藏櫃中;孩子們提出的許許多多問題,我們往往輕描淡寫地一句話帶過。如果長此以往,不善於與孩子“交心”,來自童心世界的思想火苗就有可能被我們掐滅。

  與孩子“交心”,前提是我們也要有一顆童心,不以成人的目光看待孩子,而是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心傾聽、呵護童心。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我都試着以一顆童心去看待孩子,去和他們交流,分享他們的發現、快樂,也努力幫助他們化解恐懼、不安……通過一次次地與孩子“交心”,我發現,孩子們很願意向我表露他們的想法,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頻頻向我展露純真的笑容。

  篇三:幼兒教師隨筆

  在幼兒園裡,我就是孩子的好朋友,我通常是蹲下身子並以真誠的態度和孩子說話的。在與孩子對話時,我常以“我”自稱,並盡量使用兒童化的語言。

  一次,我要求孩子自帶玩具來幼兒園玩。蘇蘇對我說:“王老師,上次天天拿了我的小西瓜玩,可是他還沒還給我,他把我的玩具拿走了。”話剛說完,天天馬上就接口說:“我沒拿,我已經還給你了。”兩個孩子一個說沒還,一個說已經還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後來,我了解到,是天天喜歡蘇蘇的玩具而不肯還給蘇蘇,並否認是自己拿的。我想,我應該找天天好好談談,讓他認識自己的錯誤。我找來天天對他說:“天天,我跟你說一件我小時候的事情,小時候我很喜歡一個玩具,可是我自己沒有,所以我偷偷拿了同伴的玩具不還給她了。現在我長大了,我覺得自己那時候做錯事情了。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做錯事後要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那樣的話,大人仍然會很喜歡我們的。”

  我以自己小時候曾犯過的錯誤為類比,與天天“交心”,讓他充分感受到了我的真誠,結果,天天馬上向蘇蘇道了歉並把玩具還給了蘇蘇。我覺得如果教師肯放下姿態、蹲下身子與孩子“交心”,信任和關愛孩子,那麼我們就掌握了打開孩子內心世界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隨筆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