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後天,10月31日是“世界勤儉日”。今天,我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就是:《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在物質生活日漸富裕的今天,“勤儉”這個曾經被普遍推崇的品格,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遺忘。有的人認為節儉丟面子、失風度,把鋪張浪費當成顯示身份地位的象徵,盲目攀比、擺闊、鬥富……這些現象與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相距甚遠,令人心痛。

  錢財花了也許可以再掙,但資源用了卻不可再生。僅2008年我國一次性筷子平均每天的使用量就達900萬雙,相當於要砍掉1800棵生長了至少15年的大樹。請大家想一想,算一算,咱們要種多少棵樹才能供得上這樣砍呢?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國有13億人口,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分錢,全國13億人一天就能節約1300萬元,一年就能節約大約50億元,這筆錢可以新建5000所希望學校,能讓近千萬個失學孩子重返校園。

  最重要的是,勤儉省下的不僅是物質財富,而且是一筆豐厚的精神財富。

  今天,我們向全校師生髮出的倡議:

  1、節約每一度電。及時關掉所有電源開關,包括日光燈、電腦、飲水機、電視機等,做到“人走燈滅,人離斷電”。特別是電子備課的老師,每天下班前要及時關閉電腦。

  2、節約每一滴水。不大開水龍頭。洗手,洗餐具時應縮短用水時間,用完水后或見到滴水的水龍頭,應及時擰緊,嚴格做到“人走斷流”,嚴防跑、冒、滴、漏,養成愛水、惜水、節水的良好習慣。

  3、節約每一粒米。文明用餐,節約糧食,不挑食,不隨便丟棄剩飯菜,在飯店吃飯時,吃不完的食物要打包帶走。

  4、節約每一張紙。規範書寫作業,節約用紙,不隨便丟棄沒寫完的作業本和空白紙,能做草稿紙的要留着做草稿紙,提倡雙面用紙。盡量少用餐巾紙,多用手絹和抹布。充分利用現代化辦公手段,盡量在電子媒介上修改文稿,減少紙質文件資料,控制紙張消耗。

  5、節約每一本書。把自己閑置的課外書和學習輔導書送給比自己年級低或貧困地區的小同學繼續使用,最大限度地發揮每一本書的作用。

  現代文明推崇勤儉,那是對有限資源的珍視。社會要進步,國家要發展,這一切都離不開消耗,但這一切,更離不開勤儉。

  勤儉,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現代文明的內在訴求。

  勤儉,是一種操守,是一種品行,是一種素養,是一種美德。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祖國的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人更美,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