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勤儉節約,愛惜糧食”演講稿

“勤儉節約,愛惜糧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勤儉節約,愛惜糧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勤儉節約,愛惜糧食”演講稿

  男:敬愛的老師們,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早上好!

  男:我是一年級八班的鄒元康 女:我是一年級八班的張筱梵

  合:我們演講的主題是:勤儉節約,愛惜糧食。

  女:小時候,我有一個壞毛病——吃飯的時候總是掉飯粒,每次吃飯時桌子上都掉了好多飯粒,但是每次媽媽都會默默地把它們吃掉。那時候我很不理解,為什麼要去吃掉在桌子上的飯粒?難道不臟嗎?

  男:在學校食堂,我經常看到,飯桶里有我們學生倒掉的剩菜剩飯;有的學生裝得很多,但吃了一點點就倒掉,這真是太可惜了!

  女:我知道大家都會背誦《憫農》這首詩,這首詩是告訴我們吃的每一粒飯,都來之不易,每一粒米、都凝聚着農民伯伯的心血和汗水。

  男:我也要告訴同學們,當我們在浪費時,地球上還有好多人在餓着肚子,甚至還有餓死的!同學們想一想,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倒掉一點點,那一天就要浪費多少糧食呀!

  女:也許,有的同學會想,現在的我們想吃什麼就有什麼,為什麼還要提倡勤儉節約、愛惜糧食呢?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到底是怎麼來的呢?正是因為,我們的祖祖輩輩堅持勤儉節約的美德,艱苦奮鬥,才創造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沒有昨天的節約,就沒有今天的富裕;沒有今天的勤儉節約,也就不會有明天的祖國富強。

  男:同學們,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吃好每一頓飯,節約每一粒糧食,做愛惜糧食的小衛士。

  女:請同學們跟我一起高呼:勤儉節約,伴我成長!

  全校齊呼:勤儉節約,伴我成長!

  男:請大家再來一次。

  全校齊呼:勤儉節約,伴我成長!

  合: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3年10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愛惜糧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愛惜糧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