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智者樂水

智者樂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九寨歸來不看水”!

  九寨的水,美!她有影無形,或靜或動,或隱或現,或深或淺,或濃或淡......無不顯露出他的風姿,神韻.

  九寨的水,靈!她隱入山林,潛於亂石,匯成溪,化為泉;她注入山澗,集成湖, 聚成海;她爬上高崖,懸成瀑,飄成霧。身在九寨,你在哪水就在哪,她是雲是霧,飄在你頭頂,漫在你身側;她是雨是雪,織滿你心房,揚上你發捎;她是溪是海,流在你腳邊,躺在你道旁;她是冰是瀑,掛上你眼帘,響徹你耳畔。來到九寨,你會融入水的世界,水也會浸入你的魂靈。

  九寨的水,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她無形有影,她和這裡的山,這裡的石,這裡的樹,這裡的草,還有這裡的人都相處得那麼融洽,都配搭得那麼和諧。伴隨着流傳千年的美麗傳說,為我們繪就了這絕美的童話世界。

  九寨的水,無時無處不展現出她的神奇、她的靈性。親臨九寨,沐浴於九寨的山水中,會讓你疲憊的身心得到清潤,會讓你喧燥的靈魂得以安寧。

  “九寨歸來不看水”,原在於,九寨的水,讓我們領略了水的至臻至美,以至“夫欲何求?”更在於,領略了九寨的水,讓我們更懂得了水的品性,悟到了人生的真諦.會讓水的靈性,水的品格融入我們的血液,鑄成我們的靈魂!

  這也許就是智者樂水的緣由吧。因為是智者讀懂了水的心,因為是水鑄就了智者的魂!

您正在瀏覽: 智者樂水
網友評論
智者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