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邊月

天邊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 邊 月

  傅伯勇

  鄉間的夜晚,格外的靜。只有那一輪冷月,照着高高的山崗。

  微風掠過,驚起我心底的漣漪。

  想起我們曾經避開塵世偷偷的相望,猶如隔河的牛郎織女,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涯。而今夜的月華,恰如你當年隔空眺望的眸子,深邃而執着。

  想起我們越過籬笆的幽會,還有那驚動小狗后慌張的逃離,和那逃到牆角后的相視一笑。那些往事,遠遠近近,高高低低,如山崗上的林莽,在薄霧之中若隱若現。

  也想起老家,那裡有我們千年的諾言,那裡有我們無言的守候。屋外緩緩的溪流,見證着我們的纏綿。而今,老家沒有了,只有經年的溪水,淙淙地流着。

  鳥兒已經歸隱,花兒悄然睡去;只有庭前的修竹,在微風之中輕輕地響,似乎在窺探我們的秘密。

  樂婉《卜算子》詩云“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這些遙不可及的記憶,“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也許有一天,在茫茫人海中邂逅,雖牽手無緣,“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您正在瀏覽: 天邊月
網友評論
天邊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