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值周教師國旗下講話

值周教師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講文明 講衛生 從我做起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校園是我們學習的場所,校園環境衛生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然而我們的校園裡常常出現一些不好的現象。例如:剛打掃的校園或教室地面上、走廊上我們就會見到一些廢紙及食品袋;學生用筆隨意在牆壁上、課桌上或廁所牆面上寫一些髒話;還有些同學在課間跑到花壇里追逐打鬧;甚至課間或放學后同學之間鬧矛盾,說髒話等等,這些都是很不文明的行為。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在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中學習、生活。而美麗的環境需要我們共同營造,文明的習慣靠我們平時一點一滴地養成。在此,作為值周教師的我嚴格要求學生今後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1、牢記學校的校訓、校風、學風,注重個人修養。嚴格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校紀校規。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實際行動來踐行一個合格小學生的良好形象。

  2、講究文明禮儀,處處禮貌待人。尊敬師長,孝敬長輩,團結同學,事事能謙讓,處處講誠信;遵守並維護公共秩序,待人接物講禮儀;校內校外一個樣,不講髒話、粗話,使用文明語言,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

  3、爭做文明人。樹立“以講衛生為榮,不講衛生為恥”的新風尚。不亂扔垃圾、不亂貼亂畫,不攀折花草樹木,不踐踏草坪,不大聲喧嘩,不損壞公物,能隨手揀拾身邊的廢棄物品;上學放學路上遵守交通規則,不玩耍,不亂穿馬路。

  特別是夏季來臨,要講究個人衛生,自覺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換衣;每周認真整理和清洗自己的書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管住我們的口,不說髒話;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亂塗亂畫,不折斷學校的花草樹木;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不損壞公物。講究衛生,讓文明之花開遍整個校園,讓好習慣之風吹遍校園的每個角落!養成講文明、講究衛生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值周教師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值周教師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