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家門前

你家門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冬天的一個夜晚,只因受不了寵着我的父親幾句責罵,委屈的我哭着跑出家門.外面冷冷清清,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去見你.一里多地,我就這麼一路哭着,一路跌跌撞撞.全然不顧天黑透了,風很大,不知何時飄起了清雪;全然不顧自己沒有穿外套,薄薄的毛衣,沒有提上的鞋子,凍得瑟瑟的我,瘋了似得奔跑着來到你家門前,只為再次見到你.大門緊緊關閉,我不敢去扣那扇門,不知道以什麼借口來見你.就這麼像個傻瓜似得來來回,只為或許可以看到你,還可以笑着向你打招呼,還好嗎 那顆焦慮的心和着來來回回的腳步,沒有等來你的身影。就這麼流着淚轉身回望,多想再次看到你羞澀的笑容,你那張純潔無暇的臉龐; 就這麼流着淚,不敢見你,不敢回家,我不知道怎麼辦 這就是愛嗎 單純的不摻任何東西,就是想你,就是想見你.沒有你,我還可以微笑嗎 而你不管我是否在身邊,看起來都要幸福而美麗啊!

  還會牽挂我嗎 那句一路珍重,我會好好記着。認真的活,開心地笑,不再憤青,不再輕狂,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踏踏實實的生活着。你呢,所有的一切都擁有了吧?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子,還有那個溫暖的家,在那個潮濕的濱海城市。

  還會見到你嗎 你我的青春早已退潮,我那僅存的一丁點的自尊,恰好足夠再次見到你時,在你面前可以昂首挺立;恰好足夠,不讓淚水滑落!

  寫於2014年你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你家門前
網友評論
你家門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