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茶意人生

茶意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茶意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想要的人生,茶意人生

  _____古秀蘭亭

  聞着茶香長大,記憶里最深刻的東西就是茶葉,屋前屋后,漫山遍野的茶樹,四季常青,衣袖邊,髮絲上都沾着茶香。二十年來,我唯一沒有放棄的就是一如既往的愛着茶,總喜歡在一個人寂靜之時,陌上樓頭,取清涼溪水,燃一爐炭火,拿出珍藏的茶具,置些最愛的茶葉,煮一壺香沁我心的茶水,風兒悠悠的輕撫着我默然的臉龐,冷了記憶,一把我最愛的瑤琴,一曲高山流水,淺吟低唱,婉轉着整個人生的風華。

  茶味似禪味,漢朝時期,茶已經成為了佛教“坐禪”的滋補品了,一杯好茶,便能帶我去到那永恆不變的山水之間,一杯好茶,便能忘卻這塵世間的憂愁煩惱,悠然,隨心,隨性。

  無數個本以為過不去的夜晚,無數次陷入了崩潰的邊緣,是茶,煮一壺清茶,暖了我的心,是茶,煮一壺清茶,與我共度涼夜,與我同盼黎明的第一縷曙光的降臨。

  茶,大自然賦予了你真情真意,你擁有天地日月間的靈氣;茶,你是上蒼賜給我最純真的禮物;茶,你是我唯一的永恆。我知道,不管世事變遷,斗轉星移,你永遠都不會放開我的手,你永遠都不會背對着我,你也永遠不會站在那兒看着我哭,當心痛得難以呼吸的時候,當眼淚決堤的時候,你總是張開你的雙手擁抱我,用你的飄渺軟化着我,用你的氤氳感化着我,用你的澄明洗劑着我染了灰塵的心,你就這樣靜靜的,輕輕的溫暖了我,感謝你的相伴,因為有你,生命一次次的重新來過。

  深冬了,換了一個季節,也換了一個心情,人生的旅途又撞了一次牆壁,轉了一個急彎,得到的,又失去了,曾經失去的,又在不經意間出現在了朦朧的視野里,該整理了,懷念的,逝去了,留不住,挽不回,握在手中的,是現在擁有的,觸手可及的,即使心痛得難以呼吸,即使難過的不知所措,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因為沒有退路了,黃昏的夕陽將我的影子拉成了線條,煮一壺茶吧,隨着清明的茶水皈依淡然。

  品一杯暖茶,唇齒留香,沁入心脾,暖了我已然冷卻的流年,暮然想起曾有人問過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那是我沉默了,再啜飲一口杯中的茶,頓時,豁然開朗,我想要的人生,茶意人生。

茶意人生 範文推薦:

  • ·茶意人生
  • ·茶意
  • ·詩意人生
  • ·隨意人生
  • ·醉意人生
  • 您正在瀏覽: 茶意人生
    網友評論
    茶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