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致好友的一封信

致好友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前序:

  歲月如歌,我們一路歡唱着走過了高中生活。如今,我已在江西警察學院。你們,也都去了不同的地方。

  在這裡,我時常會想你們。有時想着想着就流淚了,不知道為何?我本堅強,不願用眼淚寄託思念,於是就想到了最原始的方法,寫一紙書信,寄於你,述我們過去,聊曾經悲傷快樂。

  在高中的年齡,是青春最活躍的季節。十六歲的我們,還是少不更事的孩子。十七歲的我們,懂得了如何去愛。十八歲的天空,寫下了我們奮鬥的歷程。在那個炎熱的六月,我們結束了十八歲的高考。有的人走了,他們開始了大學生活。有的人留了下來,繼續自己的夢想,其中有我,也有你們,我最好的朋友們。

  在高四的日子,我們又一起努力,一直都對明天充滿渴望,用汗水去澆灌那株想要它盛開的花朵。在這個過程中,我和老朋友你們再一次攜手並肩。同時,我又結識了新友,也在共同為夢想流着汗水。在高四的六月,我們寫下了最後的高中故事,但卻沒能拉下最終的帷幕,因為還有牽挂,牽挂留在高五的朋友們,他們還在為夢想執着,我又怎能不聞不問,時不時的鼓勵,是我給你最好的支持。

  是啊!難以忘記。因為我們幾乎朝夕與共,那多年的情義,怎會說忘就忘。記得我們十一班的小鳥足球隊,我們都是一群小鳥。一個文科班的全體男生,本來就少,但真不知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竟然組成了十四人的足球小隊。在隊長的帶領下,我們對足球有了莫大的興趣,我們對團隊精神有了深刻的認識,我們彼此間的情感,也是因為足球,更深更深了。一支球隊,不僅連接了我們隊員的感情,而且還網羅着整個十一班每個人的感情。他們因為我們小鳥隊而自豪着,因為我們是學校唯一一支班級正規的球隊,從業務到專業的轉變,我們只用了很短的時間。班上的女生都是我們的啦啦隊,支持者。即使我們一次次失敗,他們也會驕傲的說,我們是最棒的。我們十一班,因為足球小隊,成為了最團結的班集體,也是因為團結,我們同學之間的感情才會如此之深。

  高四的日子裡,經歷了太多的難忘時刻,同學間的扶持,朋友間的幫助鼓勵,老師的寄予厚望和傾力相助。一幕幕的畫面,始終不忘。一聲聲的話語,回蕩至今。

  我想說,高中時,我們都很快樂,我們基本上是笑着度過的。偶爾會流眼淚,而此時想起,卻會更快樂,因為我們曾哭過,我們知道了眼淚的不同味道。

  流水總是帶走光陰的故事,而我卻硬是要留住時光的腳步。我要把畫面轉化成文字,用文字勾勒出畫面。

  那些難忘的記憶,在腦海里始終循環播放。是該寫些什麼的時候了,致我們已經逝去的洛寧一高十一班的故事。

  必須要懷念你們的時候了,和我一起共度高四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我的高四不哭,因為有你們,我的高四很好,也是因為有你們,我的高四難忘。

  你我記憶的楓葉始終在風中搖曳,但卻一直不曾飄落。

您正在瀏覽: 致好友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好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