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小學家長致學校的一封信

小學家長致學校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致學校的一封信

  尊敬的學校領導:

  我是三年級一班的學生家長,首先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該學生的教育,您們是孩子的引路人,是孩子的貼心棉襖,更是孩子的心靈雞湯。您們對孩子嚴格要求,耐心教導,像春天般溫暖,既嚴厲又慈祥。對學生的寫作。閱讀也費盡心思。看到孩子的進步,我非常感謝您們的努力付出。

  時間過得真快,三年級就要過去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認真履行了每天和孩子讀故事三十分鐘。我們共讀了《仁、義、禮、智、信》、《轟隆隆老師》、《成語故事》等。

  父母與孩子共同閱讀,不僅能培養孩子良好的讀書習慣,讓孩子感受到讀書的快樂,也能讓孩子更加明白事理。同時親子共讀能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還能讓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長,體會到兒童書帶我我們人生的啟迪和感悟。每次孩子閱讀時我們都堅持和他一起閱讀。最近老師讓孩子讀背毛澤東的《沁園春·雪》,他會主動和我們一起背誦。清晨起床他會一個人讀背二至三遍。親子共讀讓父母和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國共產黨同享受文學藝術的熏陶,增強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

  其實和孩子一起讀書的時候,孩子讀得很認真,並且沒有提出任何問題,也不強烈要求再讀一遍,我們認為書對孩子沒有什麼吸引力。沒想到,有一天我們全家去逛超市,兒子大發感概:“爸爸媽媽,我長大了也給你們買好吃的。”在兒子的心目中,買好吃的就是最好的禮物,說著兒子伸開雙臂緊緊把我們擁抱在一起,讓我們慢慢地蹲下,在我們的臉上來了個深深的吻,我們好感動,顧不上周圍的人驚奇的目光。同時我們也鼓勵兒子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兒子很高興地挑選自己的東西去了。

  孩子和家長之間的溝通困難不是個別家庭的問題,它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和人格的形成,現在的孩子正處於純潔的心靈,只要我們能多抽出點時間和孩子共讀一本書,共做一個遊戲孩子就會受到極大的鼓舞。他就知道父母在他心中的地位。通過親子共讀活動我們發現當孩子在同我們一起閱讀時,他不認識的 生字就會用字典找出拼音給他註上。

  在這次學校開展親子讀書活動中我們深受觸動:我們家長把學校推薦的書買回來,閱讀中,我們不斷總結讀書技巧,形成一個適合我們家庭的讀書方法,孩子完成當日作業,預習完功課,家長做完家務,關閉電視和電腦,全家一起來讀書,享受書中的快樂。我們還採取了依偎的親子方式,在舒適的床上或沙發上,讓孩子依偎着家長,家長用手摟着孩子,不時地摸摸孩子的頭,輕輕拍拍孩子的小臉蛋,營造具有農郁的讀書氛圍。讀書是心靈的旅行,下一步我們要進一步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使孩子與書為友,與書為伴,在讀書中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致學校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致學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