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演講:檢徽在公正中閃光

演講:檢徽在公正中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演講:檢徽在公正中閃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你們好:

  作為志願者,我是去年8月份來院里報到的,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一年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經歷了許多人和事,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剛到院里時,除了剛參加工作的欣喜之外,還有一點不知所措的茫然,是領導的關懷和同事的笑容讓我拋去了一些多餘的顧慮。

  曾經在我的心目中,檢察官是威嚴而又冷漠的。但是一年多的正面接觸徹底推翻了我原來的猜想。檢察官手中握着兩端承載當事人的法律天秤,只要他們稍一傾斜,就會給一方當事人造成損害。對他們可能是萬分之一,可對當事人卻是百分之百。他們深知自己的責任重大,所以,在辦案過程中,他們鐵面無私,公正執法,全力以赴,懲罰犯罪分子,捍衛法律權威。可在生活中,他們也有溫柔、細膩的一面,他們品嘗着生活的苦、辣、酸、甜,經受着生活的各種考驗,所以他們是普通而又特殊的。

  在工作中,做為瀆檢局的一員,最常接觸的就是反瀆職侵權局的幾位同志,他們為人正直,對待工作勤勤懇懇,一絲不苟。為我在工作中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我也因為初參加工作就能遇到這樣的好領導、好同事而感到榮幸。我具體負責的是瀆檢局的內勤工作。每月報一次表,整理法律文書,年底裝訂卷宗,工作是輕鬆的。由於局裡辦案人員少,所以我也經常同王局長和肖國春一起辦案。有時也配合反貪局的同事辦案,在辦案過程中,我看到他們盡心儘力,機智地與犯罪嫌疑人周旋,遇到氣焰囂張的嫌疑人,他們也沉着冷靜、從容面對,最後在鐵的證據面前,嫌疑人心理防線慢慢崩潰,只好如實交待了自己的犯罪過程。他們非常重視法律程序,不誘供、不逼供,充分保障嫌疑人的各項法律權利,真正做到了依法執法文明辦案。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立檢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法理念。經過多次參加辦案,我熟悉了從受案到支持公訴各個環節的程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審問技巧,積累了一些寶貴的辦案經驗,由此我也對檢察業務有了更深刻的體會,也更加熱愛檢察事業!

  志願者這個特殊的身份,讓我有幸成為五常市人民檢察院的一員,同時也有幸結識了院里60多名優秀的同事,一年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在你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樸實、善良和正義。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親人般的溫暖,是你們讓我體會到了檢察官的辛苦。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以你們為榜樣,認真履行工作職責。最後,藉此機會,祝願大家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事事順心、天天開心。

您正在瀏覽: 演講:檢徽在公正中閃光
網友評論
演講:檢徽在公正中閃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