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溜冰往事

溜冰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段時間受一位朋友影響,把生命安全拋諸腦後冒死走進了溜冰場。到自己雙手摔得肥及象腿時終於找到一點感覺,即使雙腿也好像慢慢開始進行第二次發育,但也不至於摔死了。

  溜冰回來,感覺就像在海水裡漂浮了幾天後剛被打撈起來的獲救者,除了筋疲力盡,還全身濕透。洗澡時發現雙手幾乎失去了知覺,手掌碰在身上,感覺彷彿不屬於自己的,弄不好還以為有人非禮。待傷勢好轉后又被人拖去繼續摔個半死,有時的確擔心傷勢過重會不會留下後遺症什麼的。

  本來就我而言這項變相自殺的運動是很不適合我的,但後來聽了幾位高人的指點,思想有所提高。高人說:“溜冰可以揩油,不想揩油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我們不談這些無恥的內容,只說說由這些無恥的內容引出的一些有恥的事情。

  曾經有一次非常幸運地約了自己正欲把感情傾瀉到其身上的一位女生去溜冰。溜冰可以讓人精神和肉體的交流同時進行,所以我以為經過這次溜冰能讓我們的感情有質的飛躍。那女生喜歡刺激,要我拖她飛舞。本來這是很難得的一個機會,但是我技術極爛,擔心一飛起來連我們的生命也飛掉了,因此婉然拒絕。可惡的是她不知從何處撿來一個師兄,這個師兄拖着她飛了起來。我當時火冒三丈,恨不得突然爆發一場地震把那師兄震死。後來想想氣也於事無補,只好化悲憤為力量,自己也飛了起來。不料一飛之下衝動的懲罰馬上應驗,還沒溜過一圈,突然正面飛來一個龐然大物,那傢伙居然標新立異反向衝來。他不但體型巨大,指甲還比手指長,長長的指甲從我手臂劃過,就像推土機踩盡了油門括過一層軟土,頓時手臂留下了一道噴着鮮血的傷痕。我站起身來想跟那廝理論一番,可是他已飛遠。在身心都受傷的時候我呆不住了,索性跑出了溜冰場。可恨的是還不能消失,還要等那位女生瘋狂完畢送其回去。在路邊蹲了片刻,覺得會被人視為乞丐,為了表示區別,跑去隨便買了一本書,然後跑到一盞路燈下裝扮起童第周爺爺來,可是書的內容我至今也沒有看進一個字。等了許久那女生仍不出來,在思緒飛舞飛到累倒時產生了一種感覺——此君一味追求刺激,容易有外遇,及早放棄為妙。

  以上是我的一件有恥的事情,這件事常被高人們笑話,但不久后聽聞高人們去溜冰付出的代價也並非比我低。兩位高人為爭一女,摔了個四腳朝天,不但腰椎受損,手機也死無全屍了。幾位高人從此患了溜冰恐懼症,決意退隱冰壇。

  高人退去不久,一幫低人跑來叫我教溜冰。我當仁不讓,還帶了女朋友去。帶女朋友去的原因是給她一個考驗,如果她像上次那個一樣我決定立即就另找新歡。不料這次情況迥異,首先是那幫低人,平時見他們個個正正經經不苟言笑,還以為他們的確是專心來學溜冰的,誰知一走進溜冰場見到我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幾位女性朋友時,馬上由低人搖身一變成了高人中的高人,頻繁向她們糾纏,還不停威逼利誘地交換電話號碼,無恥之極,與狼無異。

  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場面,我本來打算裝作身體不適立刻陪女朋友離去的,但看到女朋友那麼乖巧地一一回絕了他們熱情的引誘,我深感安慰,選擇了留下。

  那幫傢伙學溜冰時的場面更讓人觸目驚心。他們緊緊抓住欄杆,慢慢向前挪動,彷彿每邁出一小步就代表全人類邁出一大步一樣。偶爾用力一撐,向前滑出,可是沒等我那句虛偽的“好樣的”來得及說出口又立刻死死抓住了欄杆。我跟他們說,學溜冰要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然後把他們拖到場中間。可是好幾個連站都站不穩,這讓人看到了剛學走路的小孩兒的影子,不同的是他們會大喊救命。後來連滾帶爬地回到欄杆處。僥倖站得穩的那幾個卻又不敢滑出,彷彿想要創造一個新名詞叫“踏冰”,這樣踏呀踏,最後一步一個腳印地也回到了欄杆處。我為他們感到悲哀,如果他們能拿出泡妞的百分之一的勇氣來也不至於顯得如此廢物了。

  每個經歷都會留下一串回憶,如今想起溜冰的往事,有一種甜蜜卻又不想重溫的感覺,就像昨晚打了一次火鍋,今天消化不良,很懷念那種美味,但卻不想再吃。

您正在瀏覽: 溜冰往事
網友評論
溜冰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