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夜絮語

雨夜絮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深秋的夜晚,本已清涼,雨的陪伴更給黑夜加註了一絲寒意。我蜷曲着單薄的身子,靜坐在我鍾愛的電腦前方,用纖瘦的十指敲擊着今夜屬於我的文字。

  窗外,下着雨,不是很大,卻能聽到“淅瀝瀝嘩啦啦”。遠處傳來轟隆隆的車輛低鳴,鄰舍外圍“啾啾”的蚊蟲相伴,和着鍵盤發出清脆聲響,奏響了一首動聽的雨夜樂章。

  秋雨已經下過好多場,可今夜的秋雨卻是格外的柔美。漆黑的夜色,雨的點綴讓今夜的心情分外悅愉,不再憂傷,不再思念,不再愁眉不展。

  撫過身去,透過窗外,看着細雨絲絲,心在這一刻開始了凝聚。雨滴淋濕了多情的季節,雨聲吞噬了塵封的記憶。

  還記得多少個下雨的夜晚,我總是和着雨聲一起清涼,一起孤單,一起隨着雨滴拋灑着熱淚。因為思念,我害怕雨夜;因為孤單,我害怕下雨的季節。

  可在今夜,我卻愛上了下雨。下了雨,可以安心地睡個沉沉地好覺;下了雨,不用一早從床上爬起走向工地;下了雨,家鄉的你就可以好好地休息。所以,今夜我喜歡你,秋雨。

  完成今日的工作,靜坐享受下雨的心情。心忽然似散開的雨簾,飄逸着美麗的舞步,在空中輕歌曼舞。擷一曲雨夜的心弦,在漆黑的墨色里輕淺呤唱。

  細雨還在不停地飄落,似一首絕倫的詩,似一副美麗的畫,輕輕地輕輕地描摹在夜深人靜,了無聲息的雨夜裡。素裹着溫暖的叮嚀,唯感今夜的秋雨是如此的多情,妖嬈着她迷人的身姿,拔撩着動人的心境。

  雨夜絮語,輕盈迴旋在漆黑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雨夜絮語
網友評論
雨夜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