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平安是福 標籤:平安城市

  ??山路蜿蜒,陡上直下左盤右卷如蛇一樣爬延着。慧兒緊摟着美火兒,任那摩托車帶着她忽上忽下左飄右悠在山道上迎風駛酷!

  ??

  ??一路觀光的慧兒心想:這路途太崎嶇險峻了,知道我是不會來的!

  ??

  ??喜好山野好玩單純的慧兒,當聽到美火兒說要帶她去采稠李子和山丁子(山裡的野果)恨不得馬上就到那。好久沒有好好去野外瘋一瘋了,在慧兒的眼裡、心裡美火兒帶她去的地方都是最好玩、最有情趣的,她從未擔心憂慮過是否值得一去?或有什麼困難?或有什麼危險?她鼓勵着美火兒興高采烈的踏上了征程。

  ??

  ??哦,那行程屬實是太遠了,騎摩托車要3個多小時才東找西尋的落了腳。一路採摘,真的如帶路者介紹那樣:濃黑如緞的綢李子在艷陽下閃爍着誘人的光焰;一簇簇的山丁子,掛在枝尖搖曳着醉人的秋紅;樹葉早在一次又一次的霜凍中飄零做風的弧線、夢歸旖旎的輪迴;溪水潺潺,淺灘深澗中倒映着藍天闊野的身影,叮叮咚咚吟唱着似懂非懂古老的歌謠,訴說一段又一段依山傍林的收穫與艱辛。

  ??

  ??密林中穿梭,小溪邊短憩,比較着誰多誰少,暢想着回歸的炫耀,匆忙中焦急了返家的心緒。滿載的欣喜狂妄了沉穩的車輪,這個時候真的體會到了秋風刺骨的寒,家的溫暖切切擁上心頭,慧兒趴在美火兒厚實的肩背上耐心悠閑的等待歸家的到來!

  ??

  ??上坡、下坡、左轉、右拐、忽然,慧兒感覺到美火兒的慌亂,抬眼望去s行的爬坡下環的彎路處,美火兒的摩托車明顯的甩出山道。這一刻慧兒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摟緊了美火兒閉上眼睛。瞬間感覺身體在飛,鞋子掙脫腳的棲卧。慧兒沒有睜開眼睛,思想是空白的,沒有惶恐也無掙扎,倒多了一絲平和。如何落地的慧兒不知道,但當她有意識的睜開雙眼時,看到眼鏡落在不遠處,身邊全是路基石,自己就趴在眾多石頭中,恍惚神情還沒有轉過來便被美火兒一把摟起,從上拍到下,急切的呼吸、急切的關註:“哪痛?”慧兒動了動,沒感覺某個部位不適,琢磨中看到鞋子自各散在碎石間,安全帽牢牢的還套在腦袋上,也沒有見美火兒怎樣狼狽或有一絲血跡滲露!

  ??

  ??哈……倒是摩托車的大燈改為朝天照射了,前臉碎了,慧兒依舊倦卧在美火兒的身後,車緩慢的前行,同行的人回來接應,此時慧兒知道了:當不見你歸來,家裡得有多少心思在煎熬惦記着你的安危!

  ??

  ??終於,在暗夜還沒有全部壓來時全體安全到家!沒有收穫的喜悅,夾雜着五味感慨,慧兒感到了美火兒的抖動。正如美火兒說的:“想來都后怕!路的左面是懸崖絕壁,車是往右拐時壓不住彎甩向左的,我硬是在左滑右搬中艱難停車,要是慧兒飛射的是左面,連屍骨都找不到!”

  ??

  ??慧兒從未懼怕過死亡,在慧兒的眼中沒有“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之說,倒覺得:活有輕於浮煙重於北斗之論。此一遭讓慧兒明白了:自己的生死不在於自己的心,更多的是親朋的心慟!烙刻在慧兒幼小記憶中大哥犧牲時母親悲痛欲絕的哀號又一次閃現。

  ??

  ??原來,真的平安是福!

  本散文作者:大草原——馨雪兒

您正在瀏覽: 平安是福
網友評論
平安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