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場雪

那場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場雪,下在心裡。這麼多時仍未曾淡去。

  猝不及防,一場雪突如其來下白大地,下白了我蓊鬱的夢境。

  從最深的冬天走來,雪以紛揚的方式,展示着美麗的容顏。盤根錯節的日子裡,塵音曾喧囂着。河水湯湯,奔騰着生命的激情。最初的雪,只是水的一種形式。從一個高度,縱橫馳騁,穿越過幾個世紀,經過歲月的磨難,化作天際的雲層,將世俗和往事過濾,再一次盛開人間的梅訊。

  簫音響起,我小心呼吸,靜聽雪落的聲音。

  暗香浮動,梅與雪的香氣,驚醒了與我前世有關的你。

  雪花飄灑,可像我隨風飄舉的裙袂?日子是用來演繹別離的戲曲嗎?時光贈我空曠,埋藏的陳年往事,那些在風中失散多年的記憶,今夜如倦鳥般紛飛歸來。

  不要說我們走錯了季節,不要說你不曾看到我最美麗的綻放。飛雪迎春,你聽,那體內隱約傳來的水聲,我的愛,屬於我們的春天已姍姍到來!

  不再做麥田的守望者,在人生旅途的空白處遍植綠蔭,讓所有陰冷的日子都能花開花落,詩意飄飛。

  回頭看,那段迷茫走失的水墨,僅是整個生命中的一個段落。走過的路啊,日月的光華流轉,光陰上鐫刻着深淺不一的你,還有曾被月光絆倒的年少時的我。

  雪在下,蕭蕭地下。淹沒了生命的荒蕪和廢墟,淹沒了我和你。兩顆紅塵相依的心,在雪后的陽光中幻化,升騰,飛舞成彼此的童話……

  那場雪,仍在心中下。以梅花的顏色,醉了紅塵醉紅顏,醉了你我兩地繾綣的心。

您正在瀏覽: 那場雪
網友評論
那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