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隆冬已過春草初綠,貓了一冬的我在這漸暖的時令不免心生遠足踏青之念。

  在初春時節踏青已是孩童時的記憶了,那時節不分早晚一得空閑便往外面跑,到野外迎着初春的東風放風箏。

  風箏是自家做的,用高梁的秸桿做骨架,用隔年的報紙或糊窗子剩餘下的紙紮起,再綁一條長長的尾巴。走到野外把風箏丟進風裡,風箏飛向天空或是飛不起來都帶給了我快樂。

  再大些時踏青的意義便不同於童年了,這時節少年男女成雙結夥除了踏青外,情竇初開的年華更希望引得異性的側目青睞。

  這時候的踏青不再是簡單的風箏,心怡的人的一個巧笑一個羞紅都能帶給我們一個晚上的悸動或是一個粉紅色的夢。

  談戀愛時的踏青多是兩個人,三個人便容不下了。這時的踏青坐在草地上相擁相偎心下除了甜蜜便沒有其他的味道。有時走進樹蔭里不是因為日頭太暖了,只是想抱住對方要一個長長的親吻。

  這時節的踏青是不分風和日麗還是細雨春寒的,晴朗的天氣固然是好,但在如絲的春雨里撐一把如花的傘何嘗不是一種浪漫呢!

  三十多歲時的踏青,在周末的時候放下一周的勞累帶上孩子去公園裡踏青。看着孩子在草地上翻滾嬉鬧如同看自己的童年,這時候孩子的快樂便是我們的快樂。

  中年呢?中年的人心裡裝着家國事業,你便是幾經籌劃怕還是難以成行的。中流砥柱家國事猶未了,踏青的夢是要留到暮年的。

  那時候人生即將畫上句號,看透了一切也看輕了一切,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了。此時對踏青便分外的珍惜了,找每一個晴朗的天氣帶上孫輩去公園裡擁抱春天;接接地氣。

  踏青不再是單純的活動,更是對生命的珍惜眷戀了。

您正在瀏覽: 踏青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