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在山花爛漫的季節,喜歡帶着獵犬去一個沒有人的山谷。那兒四面環山,寂靜的很,看着狗狗追逐飛跑的野兔;我會唱支歌兒給山聽。我會採好多好多五顏六色的山花,每一朵花都那麼可愛,都有不同的芳香。我愛山花,她們默默無聞、自生自滅,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大自然賦予他們的生命,回報自然的是一抹新綠。山裡空氣是新鮮的有一種叫不上名的花草漫山遍野,散發著誘人的香氣,或許是它的誘惑,才使我不虛此行。

  走累的時候我會找一片綠地躺下,任憑狗狗在身上戲耍。看那雲捲雲舒,聽着小鳥啁啾,心情像放飛的風箏在風中搖曳。心中更多的是一種陶醉和釋放。

  遠離喧囂,淡泊名利,看慣世態炎涼,回歸自然找尋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

  夕陽西下,自己的身影與天邊的彩霞融為一體,化作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人生的真豁達,人生的真善美,或許應該融入自然,回歸自然。

您正在瀏覽: 踏青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