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活着 標籤:活着

  芸芸眾生,千姿百態。生命在延續,人們在努力地活着。大自然賦予生命以奇特的力量,不斷進化着生命,使之日臻完美強大。在無數的生命中,唯有人的生命歷程最複雜,承載的使命也最艱巨。因此,自然界給予人類最多的資源和智慧,讓堅強的生命在人類的手中炫出璀璨的火花,發出了最耀眼的光芒。

  為了推動生命的發展,大自然對生命設定了自然法則,那就是優勝劣汰,適者生存。這樣,就使得生存有了競爭。任何生命要想長久地活着,就要不斷地創造適合生存的環境,需要艱苦的付出,使自己不斷成長壯大。否則,就會湮滅在生命的滾滾洪流。

  在生命的洪流中,人類是最強大的弄潮兒。自然界賦予人們探尋秘密的本能,讓人們對未知的東西產生了極大的渴望。而對未知的東西破譯的愈多,經驗就越豐富。大自然混沌的表象中蘊含著深刻的規律,促使人們去挖掘。在挖掘的過程中,不斷強化人們的思維能力,從而加速了生命的進化。

  每一個活着的個體都對大自然貢獻着自己的力量。推動着生命的進程。然而,大自然的完美之處在於它精妙絕倫的設計。它對資源的分配恰到好處,絕不泛濫,這樣就使得生命的存在受到限制。為了生存,每一個存在的個體必須傾盡全力發展自己,才能獲得足夠的資源生存。這條亘古不變的自然法則像幽靈一樣左右着生命的演化過程,使人類的思維能力不斷進步。而危機感成了彰顯生命力的弦,沒有了它,生命的最強音就無從談起,一切會歸於荒蕪沉寂。

  聰明的人類已經漸漸領會了大自然的奧秘,於是為了更好地發展自己,人類保留了適合自身成長的各項規則,使自己的成長之路盡量減少曲折。人類發明了各種記錄規則,規律的方法,減輕了大腦的存儲壓力。文字的出現使人類的進化進入了一個飛速發展的軌道。

  大自然是殘酷的,又是仁慈的。殘酷的一面表現在對自然法則的堅持,讓生命體現出活着的不容易;仁慈的一面是讓堅持付出的人們體會着活着的美好,享受着生命歷程中的無限風光。理解了這些,就能體會活着的意義,也就不再為人間萬象而長吁短嘆了。

  大自然賦予了人類對情感特殊的體驗能力,使得人們在艱難的生存歷程中對生命有了太多的感悟。人類的心路歷程讓人類渴望善良,心存對善的關愛,期盼人世間少些欺凌,產生了對惡的詛咒。這在無形中對人類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畢竟惡的存在對於人類的發展沒有什麼益處。

  活着是美好的,活着又是殘酷的。對生存空間的無限拓展是活着永恆的主題。不拘泥於個體發展的局限,又能正視所處的困境,是活着的福音。芸芸眾生,各放異彩,就能創造出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活着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