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夢想托起幸福的翅膀

讓夢想托起幸福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讓夢想托起幸福的翅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寂靜的夜,時鐘滴答滴答。獨自躺在小院的搖椅之上,仰望夜空,皎潔的月,和一閃一閃的星星作伴。突然想起兒時的願望,去瑞士看雪。隨着一天一天的日子倉促,奔波,勞碌。而那願望卻離我越來越遠。漸漸的模糊已經沒有了痕迹。我似乎再也找不到那種童年的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和小同學一起談着自己造的夢,規劃着我們的未來。無所畏懼。甚至極度誇張。因為我有夢,所以我狂妄。

  現實的生活就像一塊磨刀石,不是把你磨得鋒利,就是把你磨得失去了本色,沒有了光澤。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塊好鋼,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好的磨刀匠。所以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地,我們迷失了自我。成就了平庸。日子也就像那東流水。往日一去不返,平談無味。曾幾何時,我們豪言壯語,出去闖蕩,又曾幾何,我們默默無語,混天混地。夢想變成了幻想,幸福變成了奢望。

  記得有一天友人問我,最近好嗎?幸福嗎?是啊。我幸福嗎?一個很簡單的問題而我覺得很難回答,我幸福嗎 我還有夢嗎?幸福的真正含義是什麼?什麼才叫幸福,回顧我的生活,每天就像打仗,睜開眼就開始忙碌。夜深的時候才拖着一身的疲憊回家。永無盡頭,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何來的快樂,更不要說幸福了。我為誰而活着,我為什麼這樣的活着。這是我想象的生活啊,我時刻不能停止腳步,因為停下來就沒有收入。我不能夠擁有自由,因為自由了就會被開除。年輕的時候很想去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可是那時候我還貧瘠,於是我開始儲蓄,等我有了一定的積蓄,我又背上了房貸,更不允許給自己空餘的時間去旅遊。漸漸地,家庭的冷漠,孩子的叛逆,生活的無味。但我還得繼續,這是我的職責。我必須地繼續走下去。白天工作是個大喇叭,晚上回家裝一整夜的啞巴。孩子大了,我們也就老了,時間是有了,閑錢也有一點了,可以我們卻老了,沒有健康了,吃不了了,也走不動了,錢更不敢亂花了。萬一生病了,一輩子的積蓄就沒了。天倫之樂勉強過吧。來生再努力吧,把希望寄託給下一代吧。

  夢想的幸福應該是這樣吧,有錢、有時間、自由自在、家庭和睦、其樂融融、孩子健康成長、積極樂觀、尊老愛幼、身心健康、輕鬆旅遊。走自己想走的路,干自己愛乾的事。馬洛斯提出人的需求層次分為六大類,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超自我實現。其實想想這是我們最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我當初的夢想,我們以不再青春,但是我滿還要努力,因為有夢。所以我們一定要幸福。被讓時間的光陰抹殺了你的夢。

  幸福是神馬嗎? 一定不是。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平台,而且這個平台能夠承載我們的夢想和希望,激發我們真正的能量,駛向幸福的港灣。所以我不會坐以待斃,任時間無聲地從身邊滑走,待到一縷白髮上額頭,空悲切,只恨生不逢時,抱怨終生。在無奈中虛度。

  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其實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平淡是一生,悲壯也是一生,庸碌是一生,懶散也是一生。可是你快樂嗎?幸福嗎?靜心問問自己,我們的一生幸福嗎。就說我的要求不高,可最起碼能夠滿足生理要求吧,想吃啥就吃,想玩啥就玩。可是你能做到嗎?憑啥人家吃鮑翅,而你喝稀飯,人家坐寶馬,而你擠公交。這是你想要的嗎?你的夢想僅僅是一碗稀飯嗎?人生不一定要奢華,但是一定要精彩。

  是說真箇世界不公平嗎?為啥我不是高富帥,奢華女。既然我們生在平常人家,我們就該認命嗎?一切源於想法。想法決定做法,我不是貴族的後代,但是我可以改變家族的命運。因為我還有夢,因為我相信我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敢夢敢為,幸福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等你。

  我相信我能,我向宇宙大聲說出我的的夢想,相信宇宙會給我無窮的正能量。指引我努力的方向。再坎坷、再艱險、但是我充滿了希望。敢夢就有路、有路就有方向。讓夢想托起幸福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讓夢想托起幸福的翅膀
網友評論
讓夢想托起幸福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