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花忽然而已

此花忽然而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躺在風中,沒有內容,也無自己;可以想一粒米脫離的稻田后,再怎麼清白也要去與人溫飽,突然我想變作一條魚,有屬於我的海、同類,不需要智慧,不了解人類。

  激情在更漏之中被安撫,也可以叫囚住或者消滅。面對美麗的風景,一顆在河水裡與泥沙翻騰的心,沉澱安靜,獨自承受歡喜,不與任何人訴說,那樣寂寞聽着暗夜裡的烏啼,沒有睡眠,也無話想說。

  冬天裡,我要穿着厚衣服,為自己準備好雨傘,才能不至於感冒!冷的時候握緊一杯熱水,這樣霧氣會自然親吻眼睛,親吻到意識模糊。半醒之間,會以為自己在撐船,逆流而上,並且勞累;抑或順水而流,但沒有方向。直到清冷侵染了皮膚,驀地感嘆這樣多像不飽和的愛情。

  還在貧窮時,就不要成為一盞燈,不用費心去燒出白天,就算貼近影子也不用,月亮生在外面,就關在外面。我所喜愛的江邊葦子,被理性的人大片大片割去,風起得再早,也搖不出美麗的詞語,它們空空的稈里,裝滿空白,靠近江邊更容易悲傷。

  躺在風中,什麼也不用去想,便知此花未來,此花已謝,忽然而已,此花就處在身外。它與我相隔甚遠,它沒有一片葉子,可以綠得遮住沒有內容的空曠,更不像一隻魚的鱗片,貼着感覺。

  親愛的,什麼時候,世界還宿醉未醒!往事過於乾燥,只要呼出一口白氣,輕易地就能打擾躺下的情緒。

您正在瀏覽: 此花忽然而已
網友評論
此花忽然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