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油菜和小水珠

小油菜和小水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去上班的路兩旁邊,有兩行默綠色的小油菜。小油菜每天安靜地過着。

  小油菜苗長成了兩片葉子了,向兩個小手調皮地舉着。

  那天,天空露白。小油菜在睡夢中醒來,驚奇地發現掌心多了一粒亮晶晶的小水珠。原來早春的露水路過小油菜,便在小油菜的掌心裡,躺下了。小油菜用兩個小手靜靜地捧着,一動也不敢動,生怕弄醒了小水珠。小油菜看着她,一會兒在小水珠上找着自己變形的影子,一會兒透過小水珠看着自己的掌紋。這些,是平日里從未有過的樂趣。心裡一激動,小手不小心抖了一下,把小水珠吵醒了,滑動起來。可把小油菜嚇壞了,儘管很努力,但小水珠滑過了小手,撲地一聲掉在了地上。小油菜看着地面小水珠摔碎了,心也跟着碎了。小油菜帶悲傷的心情和美好的回憶在烈日下過了一天。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

  第二天,清晨,小油菜無精打采地睜開了眼睛。咦,小水珠又回來了!小油菜有點措手不及。太好了,小水珠,今天,我一定會很小心,絕不會讓你掉地上了。小水珠還是安祥地睡着,一動也不動。小油菜看着小水珠,又在小水珠身上找着自己的影子,又透過小水珠看着自己的掌紋,不過今天可小心多了。這時,小油菜發現小水珠是那麼地晶瑩剔透,純潔無暇。不料,一縷清風淌過,小水珠又滑動起來,小油菜又沒有接住,小水珠又掉在了地上。小油菜看着地面小水珠摔碎了,心再一次碎了,恨不得自己能多長兩個手。小油菜又帶苦惱的心情和美好的回憶又在烈日下過了一天。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

  又一天清晨,小油菜又無精打采地睜開了眼睛。咦,小水珠又回來了!小油菜捧着小水珠,思考着前兩天的失手,決定今天一定要更小心了。這時,小油菜發現自己還真多長了兩個小手,這下放心多了。小油菜今天不敢調皮了,不再在小水珠里找自己的影子了。小油菜覺得,自己能夠捧着小水珠,即使什麼也不做,也心滿意足了,只求能更久地和小水珠呆一會兒。就這麼靜靜地捧着。不一會兒,太陽升起來了,光線穿透小水珠,在另一面形成好看的多彩的光影。小油菜驚呆了,目不轉睛地看着小水珠。可,不一會兒。光影慢慢變少了,小水珠也變小了。小油菜傷心地看着小水珠就這麼沒了。小油菜帶苦惱的心情和美好的回憶在烈日下又過了一天。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

  又一天清晨,小油菜又無精打采地睜開了眼睛。咦,小水珠又回來了!小油菜似乎覺得小水珠每天都會從地面爬起來,然後躺在上面睡著了。想歸想,小油菜還是小心翼地捧着小水珠,享受着小水珠帶給自己變形的影子,變形的掌紋,多彩的光影。和昨天一樣,小水珠慢慢地消失了。今天,小油菜不再苦惱了,因為明天小水珠一定會回來,就像堅信自己會多長兩片葉子一樣,甚至堅信自己明天會再長兩個小手。只是覺得時間過得太慢了。等着等着就睡著了。

  就這樣,每個清晨,小油菜醒來,小水珠就準時躺在小油菜的掌心。然而,每天就那麼幾個小時,小油菜覺得特別開心,也特別地珍惜。

  直到有一天,小油菜醒來,小水珠沒有出現在掌心,小油菜以為小水珠在自己醒來前就滑落在地,還在地上找了一圈,開始埋怨自己沒有早點起來。第二天,小油菜起得更早些,可,小水珠還是沒有來。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小油菜每天都在帶着回憶等小水珠。等啊等啊,小油菜都長成大油菜了。小油菜每長出兩個小手,都企盼小水珠希望小水珠能出現,能給小水珠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後來,盼出了挺撥的身軀。

  後來,盼出了漂亮的花。

  再後來,盼出了飽滿的油菜籽。

  可,卻怎麼也盼不到那可愛的小水珠。

您正在瀏覽: 小油菜和小水珠
網友評論
小油菜和小水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