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海的盡頭仰望你的背影

在海的盡頭仰望你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大地被映成看血紅色,黑暗早已覆蓋了天空。一曲閃電劃破漆黑的夜晚,給人間帶來了瞬間的光明。可是光明只屬於短暫,黑暗很快又籠罩了人間……

  我在海的盡頭仰望天空,相伴的彩虹跨越蒼穹,彷彿為無數的相思架起了動人的橋樑。可是,你看到了嗎,他倆卻永遠只能在對方的身邊,而無法相交。

  傳說中在忘川河上有一條奈何橋,每個亡魂在上奈何橋前必須喝下孟婆湯。如果不喝孟婆湯,那就必須跳入忘川河,受盡千年的折磨,才能重新投胎。為什麼要受盡千年的折磨,就是為了不忘今生最愛的人。或許最痛苦的折磨不是肉體上的,而是眼睜睜看着自己最愛的人一次次過橋卻無法相見,千年之後,他(她)已忘記你,你也可能不是他(她)的最愛。可是,有多少人願意雙雙共赴黃泉,一同拒飲孟婆湯,一同躍入忘川河,一同接受千年的折磨,最後換來永恆不變的愛呢……

  走在風中,逆着人流,一個個與我擦身而過,一個個陌生而冷酷的面孔,我轉過頭,哦……是一群背影,一群背影……我輕輕地走到海的盡頭,躺在風裡,看着雲捲雲舒,慢慢地,你出現了……不,不是你……不,是你……噢,原來是你的背影……

  為什麼你只留下一個背影,可以轉過頭來看看我嗎?風,輕輕地把我托起,讓我更接近你,可是我發現,你永遠都離我那麼近,但是我卻永遠接近不了你。我伸出我的手,不斷地靠近你,彷彿要碰到你了,你卻突然消失了……

  驚慌和恐懼已經把我的世界淹沒了,風也不理我了,我身體不斷地往下掉、往下掉。這要掉到哪裡,這要通往哪裡,這要連接傳說中的地獄嗎?我呼喊着你,我竭盡全力地呼喊着你,結果只有無盡地迴音答覆着我……

  原來我回到了海的盡頭,仰望着你的背影……血紅的大地,漆黑的天空,我仰天長笑……突然發現笑到極致或哭到極致時,都只能是失聲啞哭,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不管你多開心,多難過,到了頂峰還是回到原點,還是得去面對,用那份淡定從容去面對。

  你好,我,在海的盡頭,仰望着你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在海的盡頭仰望你的背影
網友評論
在海的盡頭仰望你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