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見那時花開

又見那時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的時光總是那麼的溫馨,書桌旁的那杯牛奶加咖啡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瀰漫在那絲絲縷縷的陽光里,交織出了略帶苦澀的甜蜜生活。我起身將淡藍色的窗帘掛起,隨手打開書櫥,隨手拿出一本書。這是一本外國科幻小說集,很久以前看過的,記得故事很精彩新穎,只是故事情節有些模糊不清了。我將書櫥關好,準備一邊看着書一邊喝着咖啡,突然從書里花落出一張書籤。我將它拾起,那是一張布貼書籤,很簡潔也很可愛的人物造型,上面還留有些許的鉛筆印跡;背面是一排潔凈的小楷:左邊長發的是你,右邊短髮的是我,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o(∩_∩)o哈哈。

  這字,這畫,將多年前的記憶拾起,讓我又想起那張陽光燦爛的笑臉。那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曾經是那麼的熟悉,只是如今卻……

  你還記得那校園牆角的那顆樹嗎?如今也不知道還在不在了。記得那時每到四月份都會開出你最喜歡的淡黃色的小花,隱約有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一如當初的你,美麗卻不妖嬈,文靜中透着活潑。

  記得每次體育課你都會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樹下,嘴角帶着微笑看着我們瘋跑。偶爾調皮的我們被老師罰跑圈時路過你的身旁時,你都會為我們鼓氣加油,你是不知道,那時我們是多麼的羨慕你。等到訓練結束后我們都會三五成群的來到你坐的樹下聽你講故事。你講的所有的故事裡,我最喜歡聽那些恐怖的鬼故事了。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讓人遺忘了炎熱夏天的存在。你每次都把時間拿捏的那麼准,每次都在我們聽的最入神時,適時的響起下課的鈴聲,下我們一跳。在我們的尖叫聲中你偷偷的笑,然後在我們一再的央求下邊走邊講完故事的結局。如果,那時我們沒有聽到結局,現在的你是不是也很幸福?

  我現在很想知道你在看那些鬼故事時都想了什麼?從你的視角里看,是我們所沒見過的世界,我想它一定很美,所以你才會從我們身邊溜走。

  如今又是四月了,只是今年格外的冷,我不知道那樹是不是又開花了。

  記得那年的四月,花開的正艷,我偷偷的折了兩三支送你。你笑着接過去,掛着我的鼻子說:“你這丫頭也要做採花大盜呀?看它們開在枝頭不好嗎?”我只是不以為然的吐吐舌頭。事後想起,心裡好難過,你心裡定是在怪我折了花送你吧?不然等那些花謝了,也會結出青澀的果子來吧。只是那時我並不能理解,為何你會那般,直到後來……

  記得每次手工課你都是做的最好的那個,你作品總是被老師拿去展覽。那時我的心裡是那麼的羨慕,那麼的嫉妒。我卻從來沒想到,這些光輝會是那麼的短暫,不經意間就殷滅在時間的河流里。

  如果你還在,會不會還是那樣的炫目奪彩?

  我還依稀記得你送我書籤時的情景,那是我知道你秘密的第二天,早上你又微笑着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陽光向上。你笑着走到我面前,輕輕的將書籤放入我的手中,對我神秘的笑着,趴在我的耳邊對我說:“丫頭,你說我剪了短髮會不會好看呢?”,我驚恐詫異的看着她,看着她她那垂到腰際的烏黑油亮的長發。“丫頭,你可不可一留長發,我想看看你留長發的樣子。看到書籤沒?左邊長發的是你,右邊短髮的是我。”記憶里的畫面最終定格在你那滿是笑意的嘴角,那微笑,如朝陽般燦爛。

  不久,你真的剪了短髮,齊耳的短髮讓你整個人都顯得格外的精神。其實我知道,你剪短髮是為了掩飾脫髮的問題。但是我什麼也幫不上你,只能默默的祝福。也就是在那時,我蓄起了長發。

  突然有一天,你離開了,走的那麼靜悄悄。除了那一次的眼淚,印象中,你總是甜甜的笑着。你帶走了你的痛苦,也帶走了你的微笑。有關你的一切都被我刻意的隱藏,直到你被我遺忘在記憶里。

  這書籤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之門,又讓我憶起你,憶起你甜甜的微笑。我小心翼翼的將書籤收好,夕陽里我望着遠方,又見那時花開,又見你那甜甜的微笑……

  本文寫給一位故去的朋友,默默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又見那時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