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縷悲傷,半座城

一縷悲傷,半座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海洋中,都有一座不願被靠近的島,島上建着屬於那一個人的城堡。

  ——題記

  總有一個季節,雖然寒冷,但覺溫暖;總有一段回憶,雖然刻骨,但覺銘心;總有一個人兒,雖然遠去,但覺清晰。

  那些年,那些時光,那個遠去的人兒,鐫刻在了那半座城池之上。城堡的浮雕,留得住那些記憶,但卻沒能留得住你的腳步。漸行漸遠之後,你過得怎樣?漸行漸遠之後,你是否還在迷茫?

  殘城之中,有關於你的一切回憶,面容,話語,甚至包括你說過的不願離去的諾言謊言。但它終究只是半座城池,永遠之後的永遠亦不能建造完成的半座城池,因為你越來越遙遠,也越來越清晰。但它依舊只屬於你一個人,一個曾在我的海洋中出現過的乘風遠航的船兒,一個曾在我的天空中劃過的照亮夜空的星芒。

  一縷悲傷,半座城池,在夜空下訴說著凄涼;一段記憶,半杯殘酒,於歲月中斟酌着惆悵。總會想起,那段一同走過的年華,總有那麼多美好,一同經歷,總有那麼多困難,共同翻越,也總有那麼多錯過,值得惋惜。此時,你是否還在路上,此刻,你是否還在堅持夢想。不奢求你走在歸來得路上,只希望你前方的路途坦蕩,不奢求你記憶中也有屬於我的城堡,只希望你暖暖的幸福。

  無源的思念,滋生出此間的留戀,一次又一次的走進這半座城池,吸進曾經熟悉的氣息,呼出的只剩下思念。

  一縷悲傷,半座城——想念。

您正在瀏覽: 一縷悲傷,半座城
網友評論
一縷悲傷,半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