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螢火之森

螢火之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小時候喜歡看動畫片,後來喜歡看動漫,看過非常多的動漫可獨有一部難以忘懷,那就是《螢火之森》,沒有《火影忍者》那種個性鮮明的人物刻畫,沒有《黑執事》那種華麗冰冷的莊嚴,也沒有《海賊王》那種熱血躍動的青春,有的是輕靈的觸動與心底淡淡的感傷。

  從最開始的那一縷薄霧就讓我喜歡上了這部電影,隨着霧氣的加深將人們漸漸帶入了那種氤氳的氣氛中,可憐的小女孩在森林中迷路了,一個帶狐狸面具的少年呼喚她,她撲了上去,得到的不是溫暖的懷抱而是木棒重重的一擊,少年告訴她,他是妖怪,如果碰觸到人的肌膚他就會消失,隨後少年帶女孩走出了森林,女孩許諾明天會帶謝禮來見他。第二天女孩果然如約來到,少年帶女孩在森林裡隨意的逛着、肆意的笑着,隔天女孩又來了,隔天的隔天女孩也來了,直到女孩暑期結束。

  在以後的歲月里,女孩年年夏天都會來森林裡與男孩見面,時間轉瞬即逝,白駒過隙般的將一個小女孩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而少年還是如初見時的十六歲模樣,女孩再也不會激動的撲向男孩了,她自己說挨的木棒太多,記住了,男孩卻說她希望女孩撲過來。男孩帶女孩參加妖怪的祭祀,他們用一根絲帶綁住了對方手腕防止失散,少年送女孩回家的路上摘下狐狸面具戴在女孩臉上,輕輕的吻上了面具,可是愛情卻在剛剛開始的時候溜走了,再也尋不回來了。

  明知道不可能在一起的愛人,不在乎未來只愛現在,這種純粹的愛情恐怕再也不會有了,女孩其實想說,她再也不會激動的撲向他,是為了永遠的擁有他。

  當那個愛你的人離開了你,帶走了以後相伴的歲月,留下了以前相知的記憶,這算什麼,是永恆的愛情嗎?記得以前聽說過,讓愛情保鮮的唯一方式就是,送愛情坐上泰坦尼克號。

您正在瀏覽: 螢火之森
網友評論
螢火之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