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以前經常在課外書和影視推薦中看到宮崎駿的大名,因為他的作品都是動漫,也就沒怎麼注意,大概知道他的動漫立意比較深刻,也是非常有名的,但是我卻從來不願意去花點時間看看他的作品。不過在上個寒假,因為好奇,就把宮崎駿所有的作品全下載了下來,空的時候就看一部。看了他的作品之後才知道為什麼他能如此出名,以至於在全球動畫界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

  有人說宮崎駿的動畫是看不膩的,每看一次,總會有不同的心得體會,能夠有所收穫。在我看來,宮崎駿作品的可貴之處在於老幼皆宜,畫面細緻,想象豐富。其作品的主角大都為少年和兒童,所以是用孩子的視角來看世界的。我很喜歡想象力豐富的作品,他大多的作品都是具有奇幻色彩的,因此劇情都很吸引我。不過,他的那部《螢火蟲之墓》雖然沒有什麼奇幻色彩,算是寫實的一部作品,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可謂是感人至深。

  《螢火蟲之墓》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後的神戶周邊為舞台,描寫了在戰爭中父母雙亡的兄妹二人艱難求生的悲傷故事。故事一開始便描寫了一位餓死街頭的少年,並以少年的回憶展開故事情節。整個故事的基調是悲傷的,失去父母、失去家的兄妹二人不得不寄居在姑姑家,但是因為受不了過分的嘮叨和排擠,受不了姑姑的冷嘲熱諷和白眼,一心想擺脫這種寄人籬下的屈辱,想照顧妹妹,不讓妹妹受委屈,兄妹倆選擇了住進鄉間湖畔一處廢棄的防空洞,獨自過起艱苦的生活。但現實終究是殘酷的,戰爭仍未結束,人們依舊過着無法飽餐的日子,沒有經濟來源的兄妹,生活更是無法維持,最後只能靠哥哥偷東西來緩解一下兩人的飢餓感。最終,妹妹還是因為缺少食物和疾病過世了。整部電影以哥哥的死亡開始,以妹妹的死亡結尾。

  這部電影並沒有太多描寫戰爭的血腥與殘酷,反而帶着點悲涼的溫情,這是對戰爭無聲的控訴。一旦發生戰爭,那就意味着血流成河與百姓流離失所,戰爭所要付出的代價是慘重的。但是,千百年來,人類之間的戰爭卻從未真正停止過,就我從歷史上所了解到的發生在中國的戰爭就已經不計其數了,尤其是發生在近代的民族戰爭,死亡的人數早已無法計量,今天和平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全是靠着先人用血換來的。一想到這些,對現在生活中所不如意的事,也就毫無抱怨了,現在所該做的事是更加珍惜現在的時光,珍惜身邊的一切人和事。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網友評論
《螢火蟲之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