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善,溫暖世界

善,溫暖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善,溫暖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在我們身邊總會有很多的善,或大或小。正是因為這些大大小小的善,讓他人感動,讓社會和諧。

  善,是個人精神品質的體現。在震后的搶險救災中,千千萬萬的人都在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或大或小。陳光標第一時間親自帶領大型機械趕到現場救災,是一種善。即使在很多社會公益上他有炒作之嫌,但這又怎樣?做了,那就是善。

  善,是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在這個社會上,有多少愛心人士在為貧困地區的人民付出。也許只是捐一些生活用品,衣帽鞋物。這些易舉雖小,也是善。

  善,是一個民族的強盛。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乃至今日,當中華民族佇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何不以善為風向標,博愛是民族強盛的精神,而善體現了一個民族真正的強盛。

  善,是一個國家富強的根基。面對世界各國的種種糾葛,國家在尋求立國之道,強國之策。面對別國的危難,本國可以無償的善意援助。怎麼不能體現富強?

  本該就是善的,無私的奉獻與不求回報的精神是善的。一個人有了善,他的精神將得以學習,在善中可以尋找快樂之源與處世之道。對別人善亦是對自己的善。一個民族的善是佇立民族之林的基礎,民族的和諧共處,共同繁榮是善的具體表現。

  一個國家的善則可以富強,世界各國本該和諧共處,造福全人類,卻不然。只有善對別國才能贏得繁榮富強。

  善,對我們中學生來說,沒有那麼大,我們的能力有限。清晨的問候便是對師長的善,同學間的和諧便是善。最重要的便是努力勤奮,有一個好的成績。就是對家長,對老師,對自己,對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乃至對國家的善。

  善不分大小,以善待人,以善律己……溫暖世界。

您正在瀏覽: 善,溫暖世界
網友評論
善,溫暖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