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危險的試驗

危險的試驗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小霞與吳建是一對結婚三年的夫妻,小兩口倒也和睦恩愛。可是,近來卻鬧起了彆扭。起因呢,卻是兩件蹊蹺事兒。

  那天是丈夫吳建的生日,小霞為了給吳建一個驚喜,悄悄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酒菜和神秘的節目等丈夫回家慶賀。丈夫工作太忙,顯然把自己的生日早就忘記了。傍晚下班后,當疲憊的吳建打開家門,見到滿室燭光,聽到妻子小霞充滿柔情的聲音說:“老公,生日快樂!”吳建可是驚喜萬分,一高興,就把妻子抱起來連轉了幾圈才放下。正在這時,門外響起了悅耳的門鈴聲。小霞歡天喜地地打開門,接過一位小姐送來的生日蛋糕。可當她打開那個盒子時,不由愣住了——蛋糕上面的字竟然寫着:“我的初戀情人生日快樂!”小霞清楚地記得,她訂蛋糕時明明白白寫的是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一定是他們弄錯了。小霞氣憤地正要打手機,沒想門外又響起了悅耳的門鈴聲。她沒好氣地打開門一看,噫?怎麼又來了一個送蛋糕的小姐?

  小霞不由疑惑的問:“你這是——”那小姐答道:“夫人,這可是您親自訂的呀。”小霞接下蛋糕,打開一看,這才發現,這個果真是自己訂的,上面清晰的幾個字是“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那麼,剛才的蛋糕是誰送的呢?一想到初戀情人這幾個字,小霞心中十分難受。她知道,丈夫在和她戀愛之前,是有個初戀情人的,難道他們又重續舊緣了?她把尖銳的目光逼向吳建,吳建也給弄蒙了,不知這裡面倒底發生了什麼事。儘管他極力辯解,可小霞就是聽不進,一下子哭鬧開了。吳建此時真是有口難辯,只好在妻子面前一連下了幾個保證,這才使小霞停止住哭泣,可先前的那種氣氛早沒了。

  雖然第二天他們仍和好如初,但小霞心裡覺得有塊疙瘩沒有解開。為了給妻子多一點關愛,情人節那天,吳建特地請了假,準備帶着小霞到一個海島上去玩一天,享受節日的快樂,重新體驗當初的浪漫。哪想一打開門,一捆鮮紅的玫瑰花躺在他們的門前。兩人都覺得奇怪,是誰給他們一個美麗的驚喜送花來了?小霞高興地抱起來,裡面一張小卡片掉了出來,上面寫的是:謹以此花獻給我的初戀情人吳建!愛你吻你!

  小霞的手好像突然被蛇咬了一口,再次把一雙怒氣沖沖的眼睛盯着吳建。吳建此時還有什麼話說?小霞這下可不饒了,她鐵青着臉問:“難道今天又是人家給你開玩笑?平常看着你這個人很老實的樣子,原來骨子裡竟是這樣一個無恥小人偽君子!今天如果你不交代,我跟你沒完!”

  吳建根本沒有那事,你叫他怎樣交代?一氣之下,他把那捆玫瑰花踏得粉碎。可憐那嬌艷的花朵,不多時便成了一堆爛泥。夫妻倆在僵持着,一個要他老實交代,一個說他沒有什麼交代,好端端的節日,成了夫妻戰爭的導火索。

  自此,兩人進入了一個冷戰階段。睡在一個屋子裡,卻各想着各的心事。小霞感到傷心和委屈,接連發生的兩件事,丈夫不但不承認,反而怪她不信任。俗話說無風不起浪,難道發生的一切就能歸之為玩笑二字?為什麼人家偏偏要找你吳建而不找別人呢?吳建的心裡同樣不好受,與妻子結婚以來還沒有鬧到過如此程度,難道真的是夫妻信任出現了危機?妻子怎麼一點也不相信自己呢?想想情人節那天的事情,吳建心裡也有點發虛。到底是誰在開玩笑還是真有人在默默愛着他?突然,吳建眼前一亮,不是說初戀情人嗎?難道——

  在與小霞結婚前,吳建與一個叫如意的女孩有過一次很深的戀愛經歷,應該說那是他的初戀。有人說初戀是最難忘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直到結婚後,他才漸漸把這事淡忘了。如今如意也是已結婚成家,難道真的是她舊情難忘?吳建做出了一個危險的決定,他要約如意談談。為了雙方家庭的幸福,他不得不要這樣做。

  吳建經過多方打聽,終於打聽到了如意的手機號碼,沒想到電話一接通,裡面的如意說:“正好,我也想找你談談。”聽過此話,吳建心中不由咯噔一跳:糟了,看樣子這事還真是她乾的,要不她想找我談什麼?在電話中他們沒有多說什麼,約定當天晚上在本市一家咖啡館里見面。

  自從兩人分手后,雖然同在一個小城,吳建還沒有單獨約過如意見面,有時兩人偶爾在大街上碰了面,也只是點點頭而已。過去的已經過去,有的東西是永遠也追不回的,何必要惹事生非呢?兩人在約好的時間內準時到達,他們找着一個偏一點的位子坐下來。聽着如泣如訴的薩克斯曲,喝着熱咖啡,如果時間可以倒流,那麼就是一副美好的戀人相聚圖了。可現實卻是殘酷的,吳建不是為了尋找過去的戀情而來的。吳建還沒開口,倒是如意滿眼怨恨地說:“吳建,你可把我害苦了。”吳建把她的話理解成了那種意思,不由一字一句地說:“你把我真是害苦了。如意,我求你別再那樣做了。”如意反問道:“我怎樣做了?一切不都是你在做嗎?”

  怎麼回事?吳建感到事情蹊蹺,把那兩件事情的真相一說出,意想不到的是,如意“啊呀”一聲,半天說不出話來。原來她遇到的事情幾乎與吳建一樣。更糟糕的是如意的丈夫是一個心胸十分狹窄的男人,他們之間的裂痕已發展到了難以修補的程度。那麼,到底是誰在惡作劇?他的用意又何在?吳建和如意都猜不透。

  吳建沒敢把和如意相約的事情告訴小霞,怕引起她的猜疑。現在他心裡安穩了,樹正不怕影斜,他想慢慢來開導妻子,再把真相說出來。沒想到三天後,小霞卻口氣嚴肅地對他說:“吳建,我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離婚吧!”好似晴天霹靂,把吳建一下子給震蒙了。小霞這時也不多說話,只把一個大信封丟在他面前說:“自己看看吧,你還有什麼資格來維持我們的婚姻?”吳建急着打開一看,裡面滑溜溜地跑出許多照片,全部是他在咖啡館里與如意在一起的。吳建不由惱怒地問:“是你跟蹤了我?”

  “是又怎樣?這下你還有什麼話說,總不又是別人開你的玩笑吧。另據我的調查,你的那位初戀情人正在鬧離婚,我成全你們吧。”

  吳建這才感到事情的嚴重性。可任他怎樣解釋他與如意相見的事和如意同樣遇到的怪事,小霞就是不相信,非要離婚不可。從內心來說,吳建是不想離婚的,更重要的是他不能背上這個背叛妻子的黑鍋呀。這些年來,他是真心愛小霞的,他感覺到小霞也一樣愛着他。兩個人從相愛到結婚本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怎麼能說離就離呢?何況完全是一件蹊蹺的事情而引起,他發誓要找到那個惡作劇的人。

  一個月下來,兩人吵吵鬧鬧,感情上慢慢出現了裂痕。可吳建還沒有找到他所要找的人。三個月後,他們的婚姻真的走到了盡頭。他們在家裡訂好了一份離婚協議書,準備去辦理離婚手續。他們剛走出門,迎面過來一個年輕人問道:“請問你們是吳建和小霞夫婦吧。”兩人停住腳步,奇怪地看着對方,然後回答道:“是的,請問這位先生找我們有什麼事嗎?”年輕人這時高興地說:“是的,請你們到我們公司去一趟吧。”吳建更奇怪了,問:“公司,什麼公司?幹什麼?”年輕人笑笑道:“離婚公司呀,去了就明白了。”小霞在心裡想,現代人的信息還真靈呀,連自己準備離婚的事都打聽到了。年輕人很快把他們請上了車。

  半個小時后,吳建和小霞被帶到一幢大樓里,在一間屋子門前,他們終於看到了“天意離婚公司”的招牌。一進去,裡面的人高興地跟他們握手,連連說著祝賀的話。離婚還要祝賀,兩人還是頭一回聽到。他們的心裡此刻非常難受,儘管都同意儘早解脫,但畢竟是在一起走過那麼多個日子度過了許多幸福的時光呀。

  坐下后,吳建正要把那協議書拿出來,卻見剛才跟他握手的中年男人從抽屜里拿出一本紅艷艷的證書遞過來說:“恭賀你們成了本公司這次活動唯一的一對獲獎者。”另一個人遞過來一個鼓鼓的信封說:“這是獎金一萬元。”吳建與小霞如墜雲霧中,倒是那個年輕人給他們解開了答案。

  天意離婚公司在今年春天搞了一項夫妻誠信試驗活動,他們偷偷在本市十對夫妻中進行,時間為半年。沒想到短短半年時間內,十對夫妻中有九對已離了婚,只有吳建和小霞堅持到了最後,經受住了考驗。所以,他們是唯一的獲獎者。小霞如夢大醒,她羞愧地看着吳建,吳建也緊緊地抱住了她。兩人走出門的時候,對離婚公司的經理說:“你們把我們害苦了,我們要告你!”

您正在瀏覽: 危險的試驗
網友評論
危險的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