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手術緊急叫停

手術緊急叫停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在醫院做刮宮手術的葉小頻已經上了手術台,就在她閉上眼睛,準備“任人宰割”的時候,就在她想到自己受人欺弄遭此慘景而淚流滿面的時候,女院長一身火急破門而入闖進了手術室,氣喘吁吁地向手術大夫問道:“開始手術沒有?”

  手術大夫說:“還沒有,怎麼了?”

  女院長鬆了一口氣:“謝天謝地!”

  女院長對手術大夫耳語了幾句,就走了。手術大夫轉身拍了拍躺在手術台上的葉小頻,讓她起來,說她的手術不做了。葉小頻驚疑地坐起來,問是不是手續沒辦齊,或者還要補交什麼費用?手術大夫說不是;她又問是不是她的身體不合格,不宜做手術?手術大夫說也不是。葉小頻大怒:“我手續辦齊了、費用也交足了、身體也合格,況且已經上了手術台,又為什麼不給我做了?給我說清楚,否則我到法院告你們違約!”

  手術大夫無奈道:“這事兒我跟你說不清楚,你找院長好啦!”

  葉小頻怒氣沖沖地走出手術室,沒想到迎面撞上了劉彬。劉彬是誰?劉彬就是那個致使葉小頻懷孕,又狠心地拋棄了她的那個薄情郎啊!

  葉小頻在一家公司上班,那家公司老闆跟市長的兒子劉彬是朋友,劉彬經常過來找他玩,於是就認識了美艷驚人的葉小頻。在劉彬的窮追不捨中,葉小頻只好就範,不久她發現自己懷孕了,提出要跟劉彬結婚,劉彬冷笑道:“因為懷孕了就要跟我結婚?你知道跟我懷孕的女孩兒有多少嗎?”葉小頻問:“那我怎麼辦?”劉彬說:“這很簡單啊,去醫院把孩子做了。”葉小頻又問:“做了孩子后你打算怎麼辦?”劉彬說:“實話告訴你吧,就是我想要你,我那當市長的老爸會同意嗎?再說我早把你玩膩了……”葉小頻差點昏厥過去。

  葉小頻沒想到自己上了手術台又被趕了下來,更沒想到劉彬會出現在這裡。劉彬好像是等她的,見她出來趕緊上前扶她,被她甩開了;劉彬又上來拉她,指着台階下邊的“寶馬”對她說:“那是我老爸的車,他在裡邊等你呢,走吧,跟我上車吧。”

  葉小頻愣了一下,旋即又甩開劉彬,朝前邊的醫院辦公樓走去。劉彬追上來問她去那裡幹什麼,她這才說去找院長,要向她討說法。劉彬說:“別去找她了,這事兒跟她沒關係,把你請下手術台是我老爸的指示……”

  葉小頻呆了半天,這才大聲向劉彬質問道:“你把我害到這一步還不肯放過我,你們到底要幹什麼?”

  劉彬說:“我老爸讓我跟你結婚呢。”

  葉小頻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劉彬說他當市長的老爸知道葉小頻為他懷孕后,痛罵了他一頓,還打了他一耳光,要他為她負責,要他跟她結婚。當他老爸得知葉小頻去醫院刮宮的消息后,趕緊給醫院院長打電話,手術緊急叫停……

  冷靜下來的葉小頻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她已經領教過劉彬的德性了,不能再輕信他的鬼話。再說,他那當市長的老爸也根本不會同意他跟她結婚的,當官的為了攀龍附鳳非常講究門當戶對,她家是什麼根基?母親是下崗職工,爸爸是一般幹部,在機關兢兢業業,苦熬了幾十年連個副科長也沒熬上。想到這兒,葉小頻一把推開對她糾纏不休的劉彬,招手攔了一輛出租車,絕塵而去。

  葉小頻剛進家門,劉彬和他老爸就追來了,她把自己關進卧室,不出來見他們,任她爸爸、媽媽怎麼叫她,她都不應聲。對於市長的駕到,葉小頻的爸媽慌得手忙腳亂,誠惶誠恐,市長大人又“親家”長“親家”短地稱呼他們,叫得他們頭都大了。待劉彬和他老爸走後,葉小頻才從卧室出來,爸媽把她好一頓埋怨,說她不識好歹,人家市長大人親自上門求親,你還有什麼說的?葉小頻說:“這事兒我還沒想好,等我想好了再說吧。”

  第二天,葉小頻的媽媽突然接到了她以前所在的國營廠廠長的電話,讓她到廠里去一趟,到廠長辦公室找他。葉小頻的媽媽就跟葉小頻的爸爸說:“我下崗幾年了,廠長也換了幾任,他怎麼會知道咱家的電話,他找我有什麼事?”

  葉小頻的爸爸說:“我怎麼會知道?叫你去你就去吧。”

  葉小頻的媽媽剛走,葉小頻的爸爸又接到了他所在的單位李局長的電話,他有點受寵若驚,李局長從來沒有直接給他打過電話,就是偶爾有事找他,也是讓辦公室通知他。李局長讓他趕快到局裡去,說市委組織部來人了,點名要見他。

  到中午,葉小頻的媽媽滿面春風地回來了,對葉小頻說廠長讓她上崗呢,不僅讓她上崗,還讓她到人事科當科長呢。“那麼多下崗職工都不讓上崗,為什麼偏偏讓我一個人上崗?還讓我到人事科當科長,還不是劉市長打了招呼。”

  不一會兒,葉小頻的爸爸也滿面春風地回來了,對葉小頻說組織部上午考察他了,準備破格提拔他當副局長呢:“老子兢兢業業幾十年如一日,連個副科長都沒混上,現在竟然要我當局長,為什麼?還不是劉市長跟他們打了招呼。”

  葉小頻的爸爸、媽媽極力勸她答應這門婚事。爸爸說:“和市長結親,多少人都求之不得呢,你倒好,反過來讓市長求你。”媽媽說:“就是不為你自己着想,也得為你爸媽想想啊,不是劉市長的恩典,我能重新上崗嗎?你爸爸能當局長嗎?”葉小頻說不是她不答應這門婚事,是劉彬首先負她,使她傷心欲絕,痛不欲生,當她肝腸寸斷地走上手術台,人家一個電話讓停止手術,這不是捉弄人嗎?她說這裡邊必有隱情。爸爸說:“什麼隱情不隱情,人家向咱求親這是事實!”媽媽說:“你要再不答應,媽媽就給你跪下了!”

  葉小頻沒辦法,只得勉強答應了這門婚事。

  劉彬當市長的老爸好像等不及似的,催着他們儘快完婚,還在城外給他們買了一棟別墅,又送給葉小頻一輛高級轎車。

  婚禮是在全市最豪華的麗都大酒店舉行的,全市政要、金融、包括私企老闆都來了,盛況空前。酒店外邊偌大的停車場塞滿了大小車輛,還在大街上排起了一條長龍。

  婚禮正在進行中,作為新娘的葉小頻卻驚異地發現新郎劉彬有點撐不住了,額頭上沁滿豆大的汗珠。她剛問了句“你怎麼了”,劉彬未及回答,一下子昏倒在地,眾賓客一片嘩然,司儀驚呼道:“趕緊送醫院搶救!”眾人一擁而上,把劉彬抬了出去。葉小頻不知劉彬犯了什麼病,也要跟着去醫院,劉彬當市長的老爸趕緊讓人把她攔住了。葉小頻不理解為什麼不讓她去醫院,掙又掙不脫,頓時大喊大叫、大吵大鬧起來。

  劉彬的老爸讓人駕車把葉小頻送到城外的別墅里,也就是他們結婚的新房裡。到新房裡后,葉小頻仍鬧着要去醫院,可是被眾人看守,走不脫。她把自己關在卧室里,把門反鎖上,誰也不讓進,趴在床上“嗚嗚”地哭起來。到了晚上,仍不見劉彬回來,看來他病得不輕,可是為什麼不讓她去醫院呢?他是她的新婚丈夫啊!想到自己新婚之夜守空房,不禁悲從中來,又趴在床上“嗚嗚”地哭起來。就在這時候,她的手機響了,裡邊傳來一個陌生女孩兒的聲音:“你是葉小頻嗎?”

  “我是葉小頻,你是?”

  “我也是劉彬從前的戀人,不過我沒你幸運,沒有為他懷上孩子。”

  葉小頻一驚:“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陌生女孩兒反問她道:“你知道劉彬把你拋棄后,又在你刮宮時讓手術緊急叫停,迫不及待地跟你結婚是為什麼嗎?”

  “不知道,我正為這事兒犯疑呢。”

  陌生女孩兒接著說:“是因為劉彬在醫院檢查出他患了肝癌,頂多只能再活三個月,可劉市長就這一個兒子,為了他家的香火,為了讓你給他生個孫子,才讓緊急停止手術……”

  葉小頻一下子傻掉了,此時此刻,撇開劉彬不說,卻把他當市長的老爸恨得要死,為了他家的香火、為了能夠傳宗接代,卻讓她嫁給他即將病死的兒子,這不是毀了她的一生嗎?太無情太自私了!葉小頻暗下決心,不能讓他們得逞,我得想辦法逃脫。可他們在外邊看得緊緊的,如何走得了啊?

  葉小頻的卧室是在別墅的二樓,她用床單擰成繩,從後窗系下去;當她跳出後窗,攀着繩索快要落地時,繩索斷了,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這一摔不打緊,她流產了。當守在別墅里的眾人聞聲過來、當劉彬當市長的老爸得知她流產時,一下子昏厥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手術緊急叫停
網友評論
手術緊急叫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