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主任理髮

主任理髮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局長最近需要到外地去出席一個重要的會議,劉主任擬訂了一個隨同人員的名單,可是局長卻非常不滿意,衝著劉主任發脾氣,讓他去好好改改。這天下班后,劉主任找到了一家高檔美髮店,進去理個頭髮,順便思考那個名單的問題出在什麼地方。

  劉主任剛走進美髮店,一個中年理髮師就熱情地迎上來,他詳細詢問了劉主任想要的髮型,然後就把劉主任帶到了洗頭間。理髮師讓劉主任躺在了洗頭床上,一邊替劉主任的頭髮打上了洗髮膏,一邊替劉主任搓洗頭髮。

  理髮師來回在劉主任的頭上按摩了一陣,他笑着問道:“大哥,您在哪裡工作啊?我看您是當官的吧?”劉主任的頭皮被按摩得很舒服,也正好無聊,就答道:“我是在機關里工作啊,當官就讓人笑話了,不大不小是個主任。你看出來了嗎?”理髮師繼續替劉主任洗頭,道:“我剪了幾十年的頭,差不多能從顧客的頭髮看出顧客的身份。比如說當老師的人,他們頭髮里可以洗出很多粉筆灰塵,而廚師呢,頭髮想不洗出油污都很難。而你們這些當官的,頭髮倒是很乾凈,但就是掉頭髮比其他的人多。”

  劉主任不由佩服理髮師的眼光,道:“對啊,我們這些當官的就是整天太費腦子。”理髮師替劉主任沖洗了第一遍頭髮,道:“當官也有當官的難處啊,您最近是不是經常被上級訓話啊?”劉主任心裡一驚,最近因為會議的事情沒辦妥,局長確實好幾次把自己叫到辦公室去臭罵一頓,但劉主任平靜道:“我倒想聽聽你的高見啊!”理髮師笑了起來,他兩隻手按摩着劉主任的後腦勺,道:“因為您後腦勺的頭髮掉得比其他地方多,一般下級在上級面前,做錯事情的時候都只敢撓後腦勺,這樣認錯態度比較好,那後面頭髮自然掉得多了;而上級在下級面前做錯事情的時候,上級死不認錯時就喜歡摸自己的前額,前面的頭髮自然就掉得多了。我替顧客洗頭髮,每次都可以碰到這些情況……”

  聽完理髮師的一席話,劉主任暗暗佩服理髮師,說得倒是很有道理。他突然想問問理髮師一個問題,也許能在這裡找到答案,就問道:“那我有個同事,最近上級也沒來檢查他的工作,而且下級也很聽話,他前額和後腦勺的頭髮都不掉,為什麼就光掉腦門中間的頭髮啊?”

  理髮師擦着劉主任濕漉漉的頭髮,沉思了一下,然後道:“腦門中間的頭髮掉得厲害?讓我想想……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他家裡老婆的問題!”劉主任張開了嘴巴問道:“那又是什麼道理啊?”理髮師於是低聲在劉主任耳朵邊道:“你見過哪個老婆打老公的時候不揪老公頭髮的啊?”

  劉主任一聽,一拍腦門,恍然大悟,從口袋掏出了五十塊放在理髮師的手裡,他也不理髮了,拔腿就往辦公室跑去,他要馬上把名單上局長老婆的名字,改成單位新來的秘書……

您正在瀏覽: 主任理髮
網友評論
主任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