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致富經驗

致富經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致富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

  菜園村是個傳統種菜村,全村200多戶人家,家家都種有幾畝菜地,有的種得更多。前兩年,村裡的老菜把式王老漢聽說現在城裡人吃菜嘴刁,冬天喜歡吃夏季的菜,夏天喜歡吃冬季的菜。於是,他便買來塑料薄膜,蓋了蔬菜大棚,進行反季節種菜。兩年下來,王老漢銀行里的存款就達到了六位數。王老漢成了村裡的致富能手。

  這天,村支書找到王老漢說,鎮里後天上午十點要開一個大會,請他在會上講話,介紹發家致富的經驗。王老漢平時只知道種菜,聽了村支書的話,王老漢忙說:“我哪裡知道講什麼話呀,況且這種菜又有什麼好講的,別難為我了。”村支書笑着說:“你不要慌,我幫你寫一個講話稿,到了台上,你只要照着上面念就可以了。”聽村支書這麼一說,王老漢總算把心放在肚子里了。

  第三天,王老漢穿了一身新衣服,十點鐘準時來到會場。此時,台上大腹便便、長得五大三粗的鎮長正在講話。他對着麥克風,照着稿子大聲地念着:“剛才幾位同志的發言講得非常好,他們的帶頭致富為我們開了一個好頭,他們的經驗很值得我們學習……”王老漢在後面聽着鎮長的講話,越聽越覺得不對勁,鎮長好像是在做總結髮言,大會難道提前開了,已經開完了?

  鎮長在台上還在念着稿子:“今天的會議開得很好,取得了圓滿成功。謝謝大家的到來。散會……”說完,他站起來,向大家鞠了一躬,起身向後台走去。果然是開完會了。王老漢從口袋裡掏出村支書為他準備好的講話稿,隨手扔進了旁邊的廢紙簍,然後站起身來打算走。

  這時,一位漂亮的主持小姐走到前台,拿起話筒說:“各位嘉賓、朋友,因為鎮長要參加一個酒會,所以他的發言提前講了。現在正式開始我們今天的表彰大會,請致富能手王老漢上台向大家傳授經驗。”王老漢以為自己聽錯了,當主持小姐再一次說出他的名字時,他才回過神來,慌忙整了整衣服,走到前台。站在台上,王老漢從口袋裡掏講話稿,掏了半天也沒有掏出來,他猛然想起講話稿已經被他扔進廢紙簍了,他心裡一下子慌了,臉上淌出豆大的汗珠來。主持小姐見王老漢很緊張的樣子,走到他的身邊,微笑着說:“王老漢,您就說您是怎麼種菜的。”“我怎麼種菜的?”王老漢紅着臉說,“這有什麼好說的,我種菜主要是夏天種冬季的菜,冬天種夏季的菜,就像剛才鎮長講話那樣,把本該最後的發言放到最前面,顛倒過來……”聽着王老漢的話,在一片鬨笑聲中,台下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責編:南柯 )

您正在瀏覽: 致富經驗
網友評論
致富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