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軍訓隨筆

軍訓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軍訓隨筆 標籤:軍訓心得

  軍訓隨筆

  軍訓的到來,趕走了假期混沌的日子,平時白天也睡覺,晚上也貪睡,一天到晚似乎在與周公的周旋中度過。現在,每天晚上看日曆似乎成了每位大一新生必干之事,既可以計算離開家的日子,也可以合計軍訓訓練的時間。不知不覺,都已經六天了,這六天充斥着許多種複雜的情感。

  前幾天,站軍姿是我最痛的時候,那種腳掌全麻的感覺,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痛,真的,站到最後,總會聽到身邊同學沉重的呼吸聲。當時,我只知道這是我這輩子受過的最嚴重的苦痛了。只是,知道昨天才明白,踢正步時定住那會兒才會是最痛楚的經歷。那左腳,右腳單撐整個身體的動作,相信會是我們這個特殊群體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我只知道,正步踢到最後,已不是沉重的呼吸聲所能夠排解的了得的。那會是一種比深夜痛哭更難過的時候,會是淚水和汗水交匯的時候,不會再有埋怨的空閑。輔導員老師曾說過:“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可是知道這一刻我才懂得,真正的堅強並不是面對痛苦不流淚,而是擦乾眼淚后可以微笑的面對以後更堅固,更艱苦的訓練。

  連長說,想到和得到之間還有兩個字叫“做到”,我曾認真思考過這句話,搜索從前的經歷,我知道了普通人與偉人之間隔了一個字,那就是“熬”,這與“做到”有異曲同工之妙。偉人經歷了普通人所不能承受的痛,在普通人經歷了挫折需要一個肩膀時,偉人卻恰恰充當了這個肩膀。

  軍訓在不知不覺中已來了一半,接下來的這段路會更艱難的吧!但我們都會努力去走好它。

  化學學院

  輕化1301班

  龍燕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筆
網友評論
軍訓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