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老鼠老鼠我愛你

老鼠老鼠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它的名字叫小小,不知是鼠小伙還是鼠姑娘,反正,它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是一個可愛的小精靈。

  小小這快樂的精靈,厭惡了祖祖輩輩住的那個黑暗老宅子。那老宅子,長年累月住的是一個脾氣古怪、總唉聲嘆氣的孤老太太。孤老太太家裡,傢具破舊不堪,散發出陳年霉氣。

  我們的小小覺得,總和這樣的老太太住一個老宅子,會忘掉生活的樂趣,它遲早會在老太太的嘆息中憋悶死。雖說這老宅子里,隨處有食物可覓,但這小老鼠不稀罕。與其憋悶死,不如另謀住處,或許能開闢新天地吶。小小是急性子,它馬上便開始行動,在深夜裡去尋找它的追求。

  小小順着下水道,來到一個半老徐娘家。那女人正在敷面膜搞皮膚保養,突然見到一隻老鼠從腳邊溜過,嚇得尖聲大叫。小小說著鼠語,嘰嘰不停,可惜半老徐娘沒聽懂。幸好沒聽懂,不然這女人得氣死。小小一邊說著“見鬼了,見鬼了,嚇死我了!你這女人就會大驚小怪,還不知道誰嚇誰呢”,一邊趕緊撤離此處。

  一路小跑的小小爬過一堆臭氣熏天的臟污,弄得身上臟乎乎的,它懊惱地晃晃身子,小聲嘰咕:“哼,你們人類,就只知道說我們老鼠臟,其實弄髒世界的,就是你們自己!”

  小小抬頭髮現,這一堆臟污的旁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棚子。棚子里住着一對夫妻,不愛收拾東西,棚里搞得亂七八糟的,看那樣,是收購廢品的吧。這挺好的,肯定有不少食物可吃,小小見了,一陣竊喜。

  誰知小小剛溜進這棚子,那對夫妻竟然揪扯起來,女人叫着“殺人啦”,男人喊着“我揍死你這不要臉的女人”。

  “哎呦喂,太不友善太不文明了!”小小闖上闖下,大聲沖這對男女叫着,卻沒人理睬它。小小一生氣,決定不住這家。

  東張西望,小小四處尋覓新家。它仰天看見,在這深夜,有一家的燈光仍然亮得耀眼。

  嗖嗖嗖,小小順着自來水管往上蹭。

  這家的防盜工作做得不錯,窗玻璃裝了兩層,防盜窗也選的是最牢靠的那種。幸好窗子沒完全關上,小小鑽了進去。回頭一看,嚇得小小直顫抖。媽呀,窗子角落處,那圓突突光溜溜的東西,藏得隱秘,一定就是人類的先進武器攝像頭吧。

  小小現在呆的地方是一間卧室。它小心檢查這家的情況,見這家的擺設很是一般,簡直和小小的前主人家一樣寒酸。真奇怪,這樣的家犯得上防盜嗎?小小正犯嘀咕,忽的聽見有腳步聲走進來,嚇得小小馬上鑽到床底。

  聽聲音,是一男一女走了進來。不知男的長得帥不帥,女的夠不夠好看?小小有心探頭出來給兩位的長相打分,卻聽得那女的壓着嗓子問男的——“這廠長剛送我們的四萬元錢,到底藏哪才好?和上次收到的錢又放一塊?這得來的錢,全藏在這屋裡有點不好吧。畢竟是受賄來的,搞得我七上八下,生怕公安局的哪天突然闖到咱家來——”男人連連埋怨女人不該亂說話,低低訓罵著“你這死女人,叫你別亂說話偏要亂說,你不怕隔牆有耳啊?”

  小小聽見,立馬逃出這家。出得門來,小小直覺得一陣后怕!它慶幸自己逃得快,心想若呆在那家,真來了公安,若那家人逃跑,說不定會讓公安開槍。倘若真開了槍,那子彈可不長眼,沒準會射中小小哩!

  難道天下之大就沒有容小小之地嗎?小小很是傷神,一路哼着哀傷的小調。小小其實很自信,它的音色非常棒,心想如果參加星光大道之類節目,很有可能一舉成名。不過小小是低調的,它不屑成名。不是沒能耐成名,是擔心成名了會造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局面。它知道,那些喊打的,多半是些患嫉妒病的。自己沒能耐,見別人成功了,就一個勁揭人家短,唆使不明真相的跟着喊打。

  哼着小調的小小,來到了一家單位的宿舍。它探頭打量了幾處,經過比較,小小相中了一戶人家。

  這個家裡,男主人半夜了還在看書,他溫柔嫻淑的妻子給他泡了牛奶,正催他趁熱喝了。男主人輕聲矚他妻子快去睡,答應自個兒隨後就休息。他的妻子不放心,再次催他快喝了牛奶休息,然後到兒子房間檢查小孩睡得是否安穩。

  這是個和美的小家庭,小小一看就喜歡。但是,如何才能溜進這家呢,這成了個難題。

  這家子雖然簡陋,可主人愛整潔,收拾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門縫兒鑽不進,紗窗也關得嚴嚴的,好不容易在牆角找到個小洞,卻發現洞里躺着小小的同類,把小洞堵得嚴嚴實實,讓小小擠不進去。小小看見,洞里撒了老鼠藥。它的同類肯定缺乏警惕,見了米粒就往嘴裡塞,結果送掉了小命。

  小小不怕老鼠藥,因為初見面的這份喜歡,它想盡辦法要與這家人同處一個屋檐下。它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蹲在這家的門口,盼望有人開門,那樣,它一準逮住機會迅速溜進去。熬了好長時間,總不見有人開門。小小想放棄,打算改天再來。這時,女主人竟開了門來,看了看外面,然後又關了門,可能是聽到什麼聲響吧。

  小小終於心想事成,住進了自己喜歡的新家。

  從此,小小喜歡上陪主人讀書。

  這一家三口,個個喜愛讀書,嘴裡常念念有詞。小男孩好念詩詞,日子久了,小小也學了一兩句,可惜不知到底什麼意思。那女的常拿本書向男的請教,什麼短路、漏電、電阻,一大堆詞語,小小初聽覺得頭痛。女主人似乎也頭痛,總反覆請教她男人。聽女人說,她單位要考試,不及格得下崗哩。

  小小大發感慨:呵,做人可真難,上養老、下養小,老大不小還得參加考試!想想還是我們老鼠的日子過得悠閑,鑽鑽洞,爬爬管子,到處遊玩到處蹭吃。

  女主人很好學,早也讀書晚也讀書,臨到考試前夕,她總纏着要男人拿題目考她。

  這中間,小小不願老呆在床底下、柜子底下,它偷偷鑽出來,眼睛滴溜溜欣賞這愛讀書的一家人。悄悄地,有好幾次,它近距離地接觸這家人,居然沒被發現。

  主人家的照明狀況,就是一股電線從屋頂垂下來,燈泡上再套了個燈罩。每晚,一家子就在燈下讀書。睡得最晚的,總是那男的。小小特佩服他,不管女人問什麼問題,他都能回答。已經滿肚子學問了,這男的仍然用心苦讀,實在不簡單哩。

  小小如今的膽子大了起來,覺得與這一家子友好相處已有一段日子,犯不上偷偷摸摸。它尋思,若吊在那燈罩上,近距離看他們讀書,肯定挺好玩。這以後,它索性吊在燈罩上,直面相對主人。它吊了幾晚上,還是沒被發現。小小很高興,可以近距離地與主人一塊學習。它對電學知識感興趣,小小私下認為,它已掌握了足夠的理論,亟待有機會實踐操作一次。

  這一天,小小故伎重演,又一次倒懸在燈罩上聽課。

  “媽呀,老鼠!”小男孩猛的發現了小小,放下了手中的書,指着燈罩沖爸媽叫喚。嚇得小小嗖地順着電線往上爬,燈泡頓時晃蕩起來。

  “哎呦,還真有老鼠!哪去了?剛剛不還在電線上嗎?逃得挺快!”男主人撓着頭說道。

  女主人也納悶:“怎麼會有老鼠呢,不是撒老鼠藥了嗎,難道藥性不行?”

  這以後,小小和這家人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一會從凳子腿邊探出頭來,一會又從沙發下面忽的冒出來,有滋有味的品嘗主人掉在地上的瓜子,或呆在垃圾桶里找吃貨。待主人發現了,它嗖的順着電線爬到燈罩上晃悠,一雙眼睛不忘賊亮賊亮的打量主人,想探知主人是否真生氣。

  本來嘛,小小自打住這以後,就沒好好吃飽過一次,偶然才能尋到丁點食物。眼下這家人做了計劃,想活活餓死小小,連垃圾桶里殘餘的零星食物,也拿食物袋扎得嚴嚴實實。小男孩也有了改變,吃飯時不再掉飯粒,偶爾掉了一兩粒,這小男孩立刻就掃地。

  小小實在不願離開這個溫暖的家。它好不容易學到的知識還沒進行實踐操作哩,輕易離開,豈不可惜?但為了活命,小小隻好選擇離開了。離開前,它得向主人證明,經過這段時間的勤奮學習,它長本領了。

  這晚上,它再次吊在燈罩上,嚴格遵照主人教誨,進行了一次帶電操作,趕在主人回到座位前,它將電線咬斷,燈泡刷的掉下,摔得粉碎。主人聞聲迅速趕過來查看時,小小早已衝出門,另到別處尋找住址去了。

  男主人仔細檢查后,發現小小的帶電操作做得非常漂亮,小小它不止掌握了安全距離知識,還掌握了電流、電阻等各方面知識,硬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準確無誤地將由兩根電線纏繞成的這一股電線,分別從不同處將兩根線咬斷!

  小小發誓,它要去不同家庭駐紮,學習不同本領,做個好學上進、有抱負有膽量、眼光長遠、敢闖天下的小老鼠。倘若再有人對它說,爾等鼠輩,膽小如鼠、鼠目寸光,小小保準會跟他急!

您正在瀏覽: 老鼠老鼠我愛你
網友評論
老鼠老鼠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