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1000字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1000字

  當自己真正買到這本書的時候,我是有點激動的,畢竟這本書我打孩提起就已經聽說了無數遍,一直想找時間看,可一直沒時間看,也不算是沒時間吧,應該是自己不願意找時間,直到上了大學!以前總是聽說這本書多有意義,多有內涵,我看完之後也確實認同。

  主人公是一個在潘西讀書,名叫霍爾頓的男孩,他很不幸因為成績太差,考試不合格而被開除出校,這也是有一定原因的,霍爾頓上的是貴族學校,他老爸是一名律師,家裡的經濟條件還是挺好的,能夠結識不少的上層人物。可是,霍爾頓討厭這些東西,他認為他的學校的人兒都是很虛偽,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是一批偽君子,所以他拒絕融入這個圈子,他也拒絕浪費時間去附和這些假惺惺的人,因此他有自己的獨特個性!他本質是很善良的,當他在學校的時候,他總是看不慣一些不正義的事情,他也幫助一些不熟悉的同學,當他看到修女在募捐,他毫不猶豫地捐錢。雖然說他的功課不好,但至少他的英文這一課是頂好的,因為他對英文比較感興趣,看過一些課外的英文書。

  當他提前獨自一個人離開學校的時候,他是有點迷茫的,他不知道他要去哪,所以他都是臨時有感覺要去幹啥就去幹啥,不過他還是很有執行力的,他能想到做的事他都馬上去做了,這一點我還是挺佩服他的。霍爾頓喜歡按照自己的想法幹事,他不喜歡局限於其他人,他也從不屈服於他人,就像他被舍友打出血他也不會屈服,這就是他的倔強。很多人在學校不得意但又無可奈何的屈服於校規,但他是奇葩,他逃課。甚至是提前離校去外面遊盪。是的,他很有個性,雖然說他還是未成年的娃,但他也想干大人的事情,喝酒吸煙甚至叫小姐,然而有一次他叫來了小姐卻只是想和小姐聊天,也真是個逗比。被學校開除后,他不想等到學校規定的那一天回家,實際上他也不想回家,他想去一個人少的地方去做他自己想乾的事情,是的,他想做一個麥田裡的守望者,靜靜地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遠離這個虛偽的塵世。

  不過,他的願望並沒有實現,他還根本沒有能力逃離大人的世界,他在外面流浪到沒有錢之後,他選擇逃回家向妹妹借錢。可是,妹妹的相逼還是讓他最後回到了家而重新去了另外的一個學校,最終的他依舊要生活在大人的生活里,被限制在大人的世界里。

  不過我還是深刻地記得他說過的話,至少他的想法是對衝破大人世界的宣言:“不管怎樣,我老是在想像,有那麼一群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幾千幾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賬的懸崖邊奔來,我就把他捉住---我在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干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的守望者。”

  我讚賞這個霍爾頓,有自己的性格,敢反抗教育制度,敢反抗大人的世界,雖說失敗了,但他還是有勇氣的。

  我渴望追求詩和遠方,我也渴望做一個像霍爾頓這樣一個麥田裡的守望者。

您正在瀏覽: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