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一)

  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衚衕小學 郭書瑋

  去年暑假,我讀了《誰來拯救地球》。這本書的封面是一隻兇殘的霸王龍狠狠地把地球踩在腳下,張着血盆大口怒吼着,地球被它折磨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看到這些,令我毛骨悚然。地球怎麼了?霸王龍復活了嗎?我們需要打敗它,拯救地球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讀完這本書,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任意地踐踏着地球媽媽千年來積累的資源。近幾年來,地球的生態環境越來越惡劣:颶風、暴雨等災害頻繁出現;非典、禽流感等傳染病時有發生;沙塵暴下,天地渾黃一體;走在街上,整座城市被霧氣籠罩着;人們帶着口罩,生怕PM2.5侵入自己的呼吸道……人類該警醒了:保護地球媽媽已經迫在眉睫!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深知肩上的責任和重擔。我到底能做些什麼呢?難道僅僅是綠色出行,垃圾分類,節約用水就足夠了嗎?終於,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是學校紅領巾電視台書蟲俱樂部的主持人,每次在做好書推薦的時間裡,都給大家推薦一本關於環保的書,向同學們宣傳環保理念,讓全校師生都逐漸認識到環境保護有多麼重要,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去做的事情。並且,刻不容緩!在我的積極鼓動下,同學們個個都變成了環保小達人、小衛士。看到學校掀起的環保熱潮,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

  我懇求:親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小朋友們,請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中來吧!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我們不改變,隨着時間的推移,地球將會滅亡!請高台貴腳吧,聽,小草在哭泣;還空氣清新吧!看,誰能忍受每天帶着防毒面具!快快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雙手

  還地球一片蔚藍的天空!讓美麗的地球媽媽重新綻放出燦爛的笑臉!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二)

  王桂軒

  假期里,我讀了很多有意思的書,其中有一本讓我感觸很深,那就是可怕的科學--《誰來拯救地球》。

  書中有一個叫艾漢堡的英國小朋友和他奶奶一起穿越到古代,艾漢堡說他身上癢得不行,奶奶說:"過去的人根據季節穿着適當的衣服。古時候可沒有空調和集中供暖系統。"艾漢堡覺得沒有空調和供暖系統他是會死的!他感覺自己就像一隻掛在烤爐里的北京烤鴨--但味道一定不怎麼樣。奶奶告訴他古代的房子冬暖夏涼,讓他記下人們節省燃料,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法。

  *窗戶和門面向南,可以讓屋子保暖,從而節省燃料。

  *紙糊的窗戶。造紙比製造玻璃節省燃料。

  *蓋房子用的土坯磚,在陽光下自然晒乾--製作過程不需要燃料。

  *使用窗帘擋陽光。

  *庭院可以阻寒風。

  *休閑時玩棋類遊戲,因為那時還沒發明電視機、電腦、遊戲機或手機。

  由於沒有電和集中供暖系統,人們不怎麼需要燃料,也就不會產生更多的溫室氣體。

  而現在,我們砍伐樹木、捕捉魚蝦、開採石油、亂丟亂扔、將地球變成了垃圾場。 高碳能源和高碳的生活方式使地球溫度一天天升高。人類的未來與地球息息相關,地球無法選擇低碳生活,但我們可以,從最簡單的少開一天車,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開始吧!讓我們一起來善待地球、拯救地球吧!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誰來拯救地球這本書,它向我們展現了美麗可愛的地球如今已變得醜陋不堪,傷痕纍纍。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當我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我找到了答案。

  奧,原來是這樣,是人類胡亂使用地球母親千年來積攢的能源,在森林裡亂砍樹木,當那一個個堅硬的斧頭砍入大樹的身軀里,有沒有聽到大樹的哭泣聲。人們還放肆的建造大規模的水泥房,把動物的家園攪的雞犬不寧。在工廠里,烏黑的煙囪里放出很多的炊煙,把空氣變得不新鮮。骯髒的污水流進清澈的小河,把小河變為沒用的污水,讓他們釋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在街道上,人們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人們沒有意識到一個塑料袋可以讓地球的資源減少。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地球現在面對的危機,所以讓我們攜手共同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讓我們把它變成碧綠蔚藍的美麗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
網友評論
讀《誰來拯救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