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兩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兩篇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篇一:《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國外小說。讀完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冒險家和航海家魯濱遜。他憑藉頑強的毅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記得第一次出海,他們遇見了巨大的風暴,風浪使船身搖晃起來,他們的船沉到了水裡。他們靠着一艘小船逃離了危險。他沒有放棄自己的航海夢想,於是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出海。在第四次出海時他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他們遭受了一股強烈颶風的襲擊,猛烈的大風連續颳了十二天,狂風不停地掛着,情況萬分危急。他們換成小艇順風勢向岸上划,但是他的同伴們都落到了海里,只剩下魯濱遜生存了下來,來到了一個小島。他在島上用木板搭帳篷,把自己收藏的種子種到地里,收穫後作為糧食保存下來。他還自己製作工具,自製麵包,他捕獵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保證了生活的需要。就這樣,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直到後來有條英國船隻在島附近停泊,魯濱遜才離開荒島,回到英國。

  魯濱遜是一個偉大而堅毅的人。孤身一人能在荒島上生活那麼長時間,真是難以想象。他不怕困難,永不放棄,敢於與困難作鬥爭。從他的事情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彩虹,總是會在雨後出現。成功,總會在失敗后取得。只要像魯濱遜一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什麼事情都會成功。

  篇二:《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的確,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幾天,我就通過讀《魯濱孫漂流記》受到了啟發,明白了許多道理。

  看到了魯濱孫這本書,讓我明白了,遇到一些困難的事,要堅強,不放棄,用自己的力量完完全全打敗它。像魯濱孫這樣的人也有很多。有一次我在寫作業,看到一篇短文,也是關於像魯濱孫那樣被困在孤島上的。那個小孩子名叫沙沙,他因為在海上被大浪卷進去到孤島,沙沙很聰明,利用自己發現的物品去釣魚,抓動物。沙沙就這樣生活了下來,他跟魯濱孫一樣過了許久被人救回了家,我也遇到過困難。有一次,我跟爸爸出去玩,來到了一個很陌生的地方,我們在哪裡兜兜轉轉,看到了很多新奇的東西。我十分好奇,一會兒問問這兒,一會兒問問哪兒。忽然,我看見了一個小很稀有的玩具,我開心地跑了過去。“爸爸,我要買……”我轉過頭,出了人來人往的陌生人,哪裡有爸爸的身影?我頓時慌了,爸爸去哪兒了?“爸爸!爸爸!“我害怕的大叫,後來我忽然想到,爸爸說他要去一個超市,我想起了超市的名字,卻不知在哪裡、我去問一位阿姨說:“你向前走。”慢慢的,我就找到了爸爸。

  也正是生之慾望,使身陷逆境的人頑強地面對苦難,生之慾望,使人在逆境中磨練出堅毅的魂魄,提高了自己人生路上的生存能力,我們要增強生命意識,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上更好的生存。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兩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兩篇 暫無評論